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北海市保障性住房任务6500套(户)

北海新闻网  2012-03-23 13:49

[摘要] 近日,在全市保障性住房工作推进会上,一县三区政府、涠管委以及住建局、教育局等职能部门都领到了自己的任务。

近日,在全市保障性住房工作推进会上,一县三区政府、涠管委以及住建局、教育局等职能部门都领到了自己的任务。

据悉,为了落实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任务,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以及《201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状》的要求,市政府与一县三区政府、涠管委及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签订了2012年的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把今年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任务分解到了各个责任单位。

新增任务比增近4%

——今年,自治区政府下达给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增任务为6500套(户),比去年6260套(户)还要多,另外还有竣工任务3700套。”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我市须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5750套,其中新增廉租住房1100套;新增公共租赁住房2990套(当中包括乡镇中小学教师、卫生院周转公共租赁住房400套 );新建经济适用住房1000套,新建限价商品住房36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300户;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750户。此外,竣工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700套。

与去年的任务量相比,今年的新增任务增加了3.%。“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正在逐年增大。”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去年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去年,我市新开工了36个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部分已竣工。

据悉,去年自治区政府下达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任务为:新增廉租住房2000套,新增发放租赁住房补贴500户,新增公共租赁住房2000套,新建经济适用住房490套,新建限价商品住房17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1100户。

过去的一年里,我市开工建设廉租住房2000套,新增发放租赁住房补贴942户,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000套,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558套,开工建设限价商品房175套,完成棚户区改造拆迁协议签订1227户。

据的统计,截至2月25日,我市去年新增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中,廉租住房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累计完成投资超过4850万元;公共租赁住房已完工824套,正在施工的有1176 套,累计完成投资约1.52亿元;经济适用住房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部分基础施工,累计完成投资近4400多万元;限价商品房已完工,城市棚户区改造已全部完成协议签订。

重点发展公租房

“2012年,合浦县新增廉租住房700套,新建经济适用住房240套,新增公租房300套,新建限价商品房7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300户,竣工1510套保障性住房。”“市住建局,新增廉租住房任务408套,新建经济适用住房760套,竣工1748套保障性住房。”“市教育局,新建公共租赁住房724套,其中新建乡镇中小学教师周转公共租赁住房380套,加快解决乡镇中小学教师住房困难问题。”……

在新近召开的全市保障性住房工作推进会上,一县三区、涠管委、住建局、教育局等相关责任单位分别与市政府签订了2012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状。会议要求,要加快土地供应,各单位对住房保障项目要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各级财政及各项目业主要进一步加大资金筹措力度,保障项目建设资金。

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重大民生和发展工程,也是宏观调控的重大举措。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随着保障性住房数量的增多,住房困难保障面将得以逐步扩大。我市将结合北海实际,按照满足基本住房的原则,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同时加大城市棚户区改造的力度,推进城镇中老城区的旧住房,老工厂、老厂区的旧住房,以及城中村的老住宅等“三老”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