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政后“我们在现场”购房者心态普遍持稳

——东方之珠花园现场看房者心态问卷调查及访问

房天下  2013-03-06 08:36

[摘要]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新政后购房者心态情况,3月5日,北海房天下编辑小蔡前往地处北部湾东路的东方之珠花园,现场对前来的看房者进行问卷调查和访问,调查及访问综合显示,新政后购房者心态普遍持稳。

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楼市调控“国五条”。会议不仅再次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坚决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还在继2011年之后再次提出要求各地公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在发布的新国五条细则中,要求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卖房征20%税。在此背景下,北海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怎样的变化?购房者又将出现怎样的心态变化?

据了解得知,此前销售情况一路向好的北海热门非毛坯社区——东方之珠花园,新政后到访量及下定人数均有明显增加,询问的面积段为22-52平米,询问的户型为单房和一房一厅。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新政后购房者心态情况,3月5日,北海房天下编辑小蔡前往地处北部湾东路的东方之珠花园,现场对前来的看房者进行问卷调查和访问,调查及访问综合显示,新政后购房者心态普遍持稳。

当天,现场到访人数为15组(共40余人),相比新政前明显有所增加。编辑小蔡现场对大部分到访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及访问。经统计调查问卷结果显示,80%左右的购房者买房主要原因是正常自住,仅有少数的购房者买房是用来投资理财;10%左右的购房者会因新政的出台改变自身的购房计划;60%左右的购房者选择在下半年出手置业;70%左右的购房者认为本地房价上半年会保持平稳;仅有10%的人会考虑购房二手房;将近95%的购房者属于刚需型购房者,购房预算是在150万元以下,购房意向面积在150平米以下。

对于新“国五条”的出台,受访的大多数购房者表示并没有对此有太大的关注,新“国五条”的出台对整个国家来说固然是好,特别是在保障性住房这一块,就少数人而言也是可喜可贺的;但是,对于买房自住又不符合购买保障性住房的多数人来说,政策的出台就似乎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了,从现时的情况来看,北海本地的房价应该还算是相对稳定的,所以计划该什么时候买房还是什么时候买房;在户型方面,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当然面积大的户型,但暂时不会受新政策的出台而影响对意向楼盘的选择,房子毕竟是买来自住的,而且短期内基本不会转手换新房,所以重点还是会考虑房子本身的质量能否过关以及自身及周边的配套是否成熟;在二手房这块,新政后的二套房首付和利率都提高,卖房征税达到了20%之多,确实是对购房者有一些影响了,这么高的税,买二手房还真不如直接就去买新房了。

推荐阅读:

调查|新政后"我们在现场"刚需型楼改善型楼

合浦廉租房选房资格抽签601户居民喜获廉租房

地产老总畅谈新政下楼市 房产税或大规模推开

一线城市表现很抢眼 未来土地市场将维持上行

政协委员表示 房价越调越高是误导不调会疯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