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市地税局将开展专项行动 清理漏征漏管户

北海日报  2013-10-09 09:30

[摘要] 近日,笔者从北海市地税局获悉,根据自治区地税局的统一部署,该局于9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开展税收漏征漏管户专项清理行动。此次专项清理行动的对象为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应办理税务登记而未办理税务登记、应申报纳税但未申报或申报纳税异常的单位和个人。

近日,笔者从北海市地税局获悉,根据自治区地税局的统一部署,该局于9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开展税收漏征漏管户专项清理行动。此次专项清理行动的对象为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应办理税务登记而未办理税务登记、应申报纳税但未申报或申报纳税异常的单位和个人。

为确保专项清理活动取得成效,市地税局做出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一是加强与工商、国税部门的信息交流,开展地税基础信息和工商登记、年检信息,国税户籍、非正常户及申报信息的比对,从中筛选、确定漏征漏管户的名单,进行实地核查处理。二是组织力量对主要街道商铺、写字楼、大型商场出租柜台、专业市场等重点清理区域,开展“拉网式”清查,全面清理无工商登记、无税务登记、无纳税申报的“三无”业户及其他漏征漏管户,确保不留死角。三是加强专项清理工作的后续管理。对清理的漏征漏管户,及时采取后续征管措施,完善税务登记、个体工商户核定、非正常户认定、私房出租等基础信息数据的采集、更新和维护工作,做到边清理、边整改、边纳入正常管理,巩固专项清理成果。

据介绍,纳税人依法接受税务管理,既是履行法定义务的要求,也是维护自身涉税权益的需要。尤其是近年来,国家相继颁布了免收税务登记工本费、发票工本费,个体工商户营业税按月起征点提高到2万元及小微企业月营业额少于2万元暂免征营业税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只有到税务部门办理了税务登记,才有权申请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市地税局提醒,纳税人应主动到主管地税机关申请补办税务登记及申报纳税。专项清理期间,市地税局将按规定对发现的漏征漏管户补征税款及加收滞纳金,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推荐阅读:

北海楼市三季度成交同涨75.06% 房价稳中上涨

9月份北海房天下来电总量3268个 环比上升3.91%

关注|"十一"黄金周 北海接待游客37.55万人次

高铁|玉铁铁轨铺进北海境内年底或将全线通车

住三十年或二百年:天隆·三千海的房子很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