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王”填满地方腰包 两部委调研土地收支

地产中国网   2013-10-09 09:35

[摘要] 就在上个月底,由国土资源部、财政部组成的调研组到达东莞(楼盘)调研该市土地出让收支管理工作情况,其中土地出让收支两线管理是重点。

房地产金九银十已经初现端倪,国土部等部委的调研也在密集进行中。

就在上个月底,由国土资源部、财政部组成的调研组到达东莞(楼盘)调研该市土地出让收支管理工作情况,其中土地出让收支两线管理是重点。

此外,今年各地也都围绕如何管理土地出让金这一重大非税收入出台各项举措。

昨日(10月8日),财税专家李文海告诉记者,土地出让金很容易演变为地方政府的小金库,尽管在6年前就已经有所规范,但各地地王频出的背景下,规范巨额出让金的管理也能间接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此前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五个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的通知》,要求地方将土地出让收入全额缴入地方国库,支出则通过地方基金预算从土地出让收入中予以安排,实行彻底的“收支两条线”管理。

两部委在东莞调研时发现,该市将土地出让收入全额缴入国库,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并通过非税收入系统征收,严格规范管理。2012年,东莞市应收取国有土地出让款117.76亿元,实际征收117.76亿元,全额缴入国库。

但也并非所有地区都如东莞一般,在国家土地督察北京(楼盘)局今年对北京市昌平区等5个地级市(区)43个县级行政区域进行的例行督察中发现,土地出让金收支管理不规范问题突出,涉及金额达28.6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