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农行北海分行推进绿色信贷 促地方发展绿色产业

北部湾新闻网  2013-11-20 16:00

[摘要] 农行广西北海分行积极推进绿色信贷业务,加大对绿色行业客户投放贷款力度。据统计,近三年来,该行累计对绿色行业客户投放贷款近3亿元,有力地扶持了地方绿色产业良性发展。

农行广西北海分行积极推进绿色信贷业务,加大对绿色行业客户投放贷款力度。据统计,近三年来,该行累计对绿色行业客户投放贷款近3亿元,有力地扶持了地方绿色产业良性发展。

据介绍,在开展绿色信贷业务工作中,该行从加强产品创新,做好产品配套入手。为了适应绿色环保行业的融资特性,该行针对项目开发方面,开办有融资性贷款和一般固定资产贷款业务;针对小微企业的一般性流动资金需求方面,开办有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在产品的设置上基本满足该行业的品种需要;针对在“三农”县域开展绿色环保经营的法人和自然人,担保方式拓宽到多户联保、合作社担保等多种形式,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县域抵押担保不足的问题,同时在信贷风险防控方面也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广西国有某林场是该行绿色信贷支持的企业,2011年以来,该行共累计发放贷款1.96亿元支持该林场进行造林工程,其中1.1亿元支持其12万亩桉树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项目,项目范围含盖百色市田林县、西林县,河池市东兰县、环江县,南宁市宾阳县、横县、马山县,防城港市防城区、东兴区,钦州市钦南区、钦北区、灵山县、浦北县,北海合浦县等地。在担保方式上,从有效落实风险防范和减轻企业负担的角度出发,实行了区直林场相互担保的模式,极大地促进了林场的规模化经营。

该行在优化绿色信贷业务流程上花功夫,明确客户准入条件,突出客户环境信息的重要作用。把客户环境信息作为新客户、新项目准入的必备条件,对存在环境违法违规或安全生产违规行为且未整改的客户不得准入。该行将绿色信贷管理理念纳入调查、审查、审批、签订合同等信贷业务各个环节,通过差异化信贷政策与管理手段支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

与此同时,该行还注重抓好绿色信贷业务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对存在环境违法违规和安全生产违规行为的客户进行风险排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及时整改,整改期间不新增用信,对限期内未完成整改的逐步压缩退出,确保有效防控风险隐患。

推荐阅读:

三中全会后最该降房价的八个城市 缘何没有北海(图)

中国房价的20大城市 生活在那里有多滋润(图)

2014房价即将暴跌城市 房价跌80%信不信由你(图)

女人成房价猛涨的帮凶?房价上涨的18个误区(图)

北海至国内多条航线飞机票卖出“白菜价”

北海10月二手房房价小幅增长 同比涨幅5.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