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加码效果初显 54城上月成交量同比环比双降

中新网   2013-12-03 07:29

[摘要] 11月,楼市行政调控加码的效果迅速显现出来。据中原地产统计,11月,全国主要的54城市,合计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26.8万套,环比下调幅度为3.2%,同比下调幅度则达到了9%。该机构发布报告还称,二线城市下调比较明显,各地成交渐现分化,在一系列调控升级措施的作用下,各地成交或将进一步回落。

11月,楼市行政调控加码的效果迅速显现出来。据中原地产统计,11月,主要的54城市,合计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26.8万套,环比下调幅度为3.2%,同比下调幅度则达到了9%。

该机构发布报告还称,二线城市下调比较明显,各地成交渐现分化,在一系列调控升级措施的作用下,各地成交或将进一步回落。

楼市调控“加码月”显效

继武汉拉开二线城市调控加码的序幕之后,上周,南昌、厦门、沈阳、长沙、杭州、南京、福州、西安、太原等相继出台文件,调控升级的15个城市的主要手段是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及二套房首付比例。

这一系列调控措施效果明显,中指院12月初发布数据,1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758元/平方米,环比10月上涨0.68%,涨幅缩小0.56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水平。

成交量方面,11月主要的54城市,合计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26.8万套,环比下调幅度为3.2%,同比下调幅度则达到了9%。

中指院报告分析说,“金九银十”供应高峰过后,多数城市推盘量出现季节性下滑,本月供应特别是中高端项目供应明显减少,购房者预期出现一定变化,市场有所降温。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大部分房企已经完成年度销售任务,这种情况下,供应不积极。而且一、二线城市为了完成年度调控房价目标,都收紧了限价政策,这也影响了供应量。热点项目供应减少,影响了成交量。

张大伟说,为了房价控制目标,最后一个月的各地新盘审批将更为严格。

北京受调控影响

北京10月底推出“京七条”,效果十分显著。伟业我爱我家数据显示,2013年11月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4030套,环比上月下降33.1%,比去年同期下降50.0%,对比近几年的交易数据发现,4030套创北京2012年2月以来21个月的新低。

“自住商品住房政策的推出,影响部分首次置业的刚需人群的购房积极性,寄希望于新政能在不久的将来解决其住房问题,暂缓置业计划。”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说道。

在百城房价统计中,北京11月房价环比仅上涨0.18%,远远低于均值,涨幅比10月大幅缩小2.38个百分点,亦表明“京七条”对市场预期和房价的影响继续释放。

对于未来走势,研究者观点略有不同,胡景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北京购房需求依然居高不下,当前市场低迷不会持续太长,截至11月底,北京新房库存量依然维持59828套的低位,房价上涨压力还将继续。

推荐阅读:

海湾新城开启“大北海”宜居新时代

779“夜闪购”出奇制胜 成北海楼市风向标

中国房价难跌大揭密 2014房价将上涨18个铁证(图)

我们回家置业吧!房价低空气好10城推荐(图)

中国买房选最划算的10大城市 没涨价前快去抢(图)

北部湾规划细则即将出台 北海享近水楼台之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