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张民耕:房地产市场化调控或令房价两三年内稳中有降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3-12-06 08:01

[摘要] 全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会长、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民耕表示,以市场为导向进行长效的房地产调控,通过增加土地与资金供应、抑制投机需求等措施,可能在未来的两三年实现房价的稳中有降,当然前提是政府要管好政府这只手。

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会长、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民耕表示,以市场为导向进行长效的房地产调控,通过增加土地与资金供应、抑制投机需求等措施,可能在未来的两三年实现房价的稳中有降,当然前提是政府要管好政府这只手。

张民耕是周三下午在参加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2013年度年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张民耕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从本届政府亮相到本周二政治局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为止次明确提到房地产调控,这体现了市场导向。

张民耕认为,市场导向的房地产调控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增加土地供应,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土地供应都有所增加;二是,增加资金的供应量,现在进入大资管时代,各种金融机构都可以采取类似信托这样的方式进行房地产方面的融资;三是,一些抑制投机需求的措施,对于房地产税试点城市的推广一直是箭在弦上。

张民耕指出,进行长效的市场化调控,不调控是不可能的,因为房价指数基本上相当于政府的民心工程,所以还是要调控。现在以市场为导向的调控,可能两三年内我们就会有感觉,房价会慢慢实现稳中有降,当然,前提是政府要管好政府这只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