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

新华网  2013-12-25 09:05

[摘要]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民生热线”反映,当购房者提出要选择公积金贷款时,个别开发企业百般阻挠,不提供办理公积金贷款所需要的相关证明。我省、我市是否有相关规定,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这种行为加以约束?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民生热线”反映,当购房者提出要选择公积金贷款时,个别开发企业百般阻挠,不提供办理公积金贷款所需要的相关证明。我省、我市是否有相关规定,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这种行为加以约束?

从省住建厅了解到,“关于支持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事宜的通知”已于日前发出,该通知规定,在我省行政区域内,从事商品房开发建设、经营活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在预售或现售商品房时,凡允许购房人贷款支付房价款的,不得拒绝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对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不同的销售价格。

通知要求,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督促承办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商业银行,在与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签订个人住房贷款协议时,要优先保障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借款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如承办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银行在与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签订个人贷款协议中没有推荐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暂停直至取消该银行住房公积金业务的承办资格。如有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限制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一经查实,将由住房与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记入不良信用记录,并与企业资质动态考核和信用评价挂钩。

推荐阅读:

盘点中国房价坚不可摧15城(图) 北海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