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爱上北海 因为宜居

沿海时报  2014-01-24 00:00

[摘要] 北海地处北部湾东北岸,东邻广东,西濒越南,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位于大西南、海南及东南亚的中枢位置,是西南地区对外贸易最为便捷的出海通道。随着西部大开发及北部湾经济建设的发展,这个泛北部湾经济区中心位置的城市,再度受到世人的瞩目。

北海地处北部湾东北岸,东邻广东,西濒越南,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位于大西南、海南及东南亚的中枢位置,是西南地区对外贸易最为便捷的出海通道。随着西部大开发及北部湾经济建设的发展,这个泛北部湾经济区中心位置的城市,再度受到世人的瞩目。

当然,说起北海,最骄人的当属空气质量。北海市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每毫升达2500-5000个,为内陆重点监测城市平均值一倍以上,素有“城市天然氧吧”的美誉。今年,在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中,北海入选了2011中国十佳低碳生态城市。

风景旖旎的宜居北海

北海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年均气温22.9℃,年均无霜期350天,光、雨、热充沛,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碧蓝的大海、明媚的阳光、沙白水净的海滩、环境优美的住宅小区、别具风格的绿化广场,组合和谐,相映成趣,被誉为中国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

丰富的旅游资源,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及和谐的人文景观兼备的独特优势使北海市被评为首批中国旅游城市,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城市园林绿化及生态环境范例奖”,多次入选“中国十佳宜居城市”、“中国十大休闲城市”、“中国旅游城市”、“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环境质量五佳城市”、“园林绿化先进城市”、“生态示范区”、“中国旅游精品·滨海旅游目的地”、“国际影响力旅游城市”……城市知名度不断提升。

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定位中,北海被定位为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要求保护好海陆生态环境,成为人居环境优美舒适的海滨城市、南中国海洋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区。

资源丰富的旅游北海

北海全市海洋生物共有1500多种,全市有经济价值的生物高达450种。海洋植物中以红树林最为名贵,红树林具有净化环境、防浪抗潮、保护围的作用,是海洋生物的重要食物链。北海沿海分布有红海榄、木榄等12种红树林植物,是中国大陆海岸发育良好,保存最完整的天然红树林分布区。

北海是的候鸟南迁之地,是观赏候鸟不可多得的去处。每年秋天,有140多种候鸟从亚洲北部飞往北海,栖落在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星岛湖及涠洲岛茂密的树林里。在北海海域沿岸面积广阔的滩涂湿地,红树林成为候鸟栖息、觅食的宝库。在养精蓄锐后,候鸟飞越太平洋,前往遥远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如今,涠洲岛还特别成立了候鸟保护区。

丰富的生态资源为北海发展生态旅游提供了便利,更好地满足旅游消费并增进环保,崇尚绿色,倡导人与自然高度和谐,深受游客喜爱。

1月第3周北海楼市归于平静 积蓄实力待马年

房产证减名换名均不收契税 哪些税与婚姻有关?

女子炒房8年获利3千万 揭秘温州人炒房(图)

投资北海房产做"房奴"12个雷区一定要躲开

房价没过万连二线都不算 北海房价是否坑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