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信托规模排所有类型产品的首位

证券日报   2014-02-07 07:45

[摘要]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用益信托在线提供的数据统计,2014年1月份,共有55家信托公司成立245个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为280.0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很大程度的下降。去年1月份,集合信托共成立738.6亿元,同比下降幅度高达62.08%。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用益信托在线提供的数据统计,2014年1月份,共有55家信托公司成立245个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为280.0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很大程度的下降。去年1月份,集合信托共成立738.6亿元,同比下降幅度高达62.08%。

有业内人士认为,信托产品在今年1月份降幅明显或与1月份市场上“诚至金开1号”信托产品的兑付风波有关。今年1月底,“诚至金开1号”信托计划以刚性兑付的方式向签署意向委托书的投资人兑付了本金,但是在这之前,该信托计划本金兑付“仍存不确定性”的消息无疑会加重信托产品投资人对信托产品风险性的顾虑。

集合信托募资额大降六成

用益信托提供的在线数据显示,集合信托产品在2014年无论成立数量还是发行数量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度的下降。

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共有52家信托公司发行了228只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417.09亿元,平均规模为1.86亿元。与上期的1198.86亿元相比,集合信托发行规模下降了65.21%,平均规模下降了17.53%;与去年同期相比,集合信托的发行规模下降了55.21%,平均规模下降了20.74%。

从成立的角度看,集合信托在2014年1月份共成立245款,参与公司为55家,成立规模仅为280.06亿元,平均规模仅为1.3亿元;这与去年12月份总成立规模1218.11亿元和平均规模2.1亿元相比,分别环比下降了77.01%和38.09%;与去年同期总成立规模738.62亿元和平均规模1.8亿元相比,分别下降了62.08%和27.78%。

今年1月份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率为8.65%,亦为近年集合信托产品率的较低点。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集合信托的平均为8.81%;去年同期,平均则为9.08%

集合信托产品募集规模在1月份大幅下降,最重要原因在于1月份中诚信托“诚至金开1号”信托计划的兑付风波或加剧了信托产品销售方面的难度,使得信托产品在今年1月份募资规模大降。

国信证券分析认为,“诚至金开1号”风险的发生将导致商业银行在日后作为渠道方销售该类风险资产时会慎之又慎,合理外推,在该风险事件发生后,商业银行对于非标类资产的代销环节将会显著收窄起来。“作为中国金融系统的中流砥的商业银行预计将吸收很多的教训,严控风险代销的环节,当这一渠道不再畅通后,则非标资产的拓展扩张将受到极大的抑制,从宏观上是有助于控制风险资产增长速度的。”

有分析认为,“诚至金开1号”至少在兑付方案最终出台之前,将使投资者重新审视信托产品的风险,大量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将会规避集合信托产品,从而选择其他信托产品的投资方式。这也是1月份集合信托募资规模大降的原因之一。

房地产信托募资百亿元

从投资领域来看,房地产信托以103.3亿元的融资规模排所有类型产品的首位,占比为36.88%,产品数量为51款,平均规模和平均分别为2.07年和9.66%,仍是期限最长、的信托产品;此外,工商企业信托产品募资规模为51.85亿元,占比为18.51%,产品成立数量为45个,平均预期年率为8.53%;基础产业信托的募资规模为43.82亿元,占比为15.65%,产品数量为29款,平均率为9.52%,仅次于房地产信托。

从资金运用领域看,贷款类项目拔得头筹,1月份共募集92.5亿元,占比为33.03%,成立数量为66款,平均为9.07%;其他投资类项目募集资金54.85亿元,仅次于贷款类产品,成立35款产品,平均率为7.77%;权益类产品募集资金50.95亿元紧随其后,共成立36款产品,平均为8.89%;的仍是股权投资类产品,该产品成立44.07亿元,占比为15.74%,但是其平均率高达9.69%。

评估公司:西班牙房地产将在2017年恢复供需平衡

绿地接手申花中超成房地产联赛 恒大恐不再独霸

2014房价走势实时消息 北海暴涨潜力是否惊人

2014房地产十大预言:商业地产开发商风险显现

2014中国八个最该降房价的城市 北海房价很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