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写字楼底商从寄生走向互动 商业价值凸显

南国早报  2014-05-23 10:55

[摘要] 随着国家对炒房投资行为的打压,传统投资渠道又具有较高的风险,写字楼投资也日益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而写字楼的底商,在商铺投资中还属于蓝海范围,其价值还没有完全被挖掘出来。眼下,南宁一些写字楼开始推出了底层商业,使得写字楼底商从幕后走向前台,从寄生走向互动。

随着国家对炒房投资行为的打压,传统投资渠道又具有较高的风险,写字楼投资也日益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而写字楼的底商,在商铺投资中还属于蓝海范围,其价值还没有完全被挖掘出来。眼下,南宁一些写字楼开始推出了底层商业,使得写字楼底商从幕后走向前台,从寄生走向互动。5月18日,中国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在万达商业投资论坛上表示,写字楼底商产品在南宁市场上较为稀缺,价值还处于洼地,商业投资价值被看好。

商务区写字楼底商成看点

对于很多人来说,写字楼底商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对写字楼底商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其实,写字楼底商和普通的商铺区别挺大,同样属于写字楼底商根据写字楼项目本身定位的不同,也有不小的差别。业内人士介绍,一般的单体写字楼的商业部分基本上还处于自给自足,服务于本写字楼客户的层面,对写字楼本身的依赖性非常强,根本上说还是没有走出社区底商的范畴。“写字楼的入住率和人气就直接影响到底商价值。人气旺的话,很容易带旺写字楼底商;相反,如果写字楼人气不旺,写字楼底商就很难旺起来。所以,单体写字楼商业由于对写字楼本身依赖太强,相对投资风险比较大。”该业内人士说。

与一般的单体写字楼底商相对,就是商务区写字楼底商,而商务区写字楼底商更有可能成为区域商业中心,加速城市商业结构多中心。像金源CBD麦当劳、汇东国际饮食、地王国际下的广州友谊等都属于商务区的写字楼底商。这些写字楼底商的成功运营,似乎让投资写字楼商业的客户看到了很好的发展前景。

青秀万达广场相关负责表示,商务区写字楼底商对整体功能结构、商业布局以及区位条件等方面,会着重考虑,例如青秀万达广场实时推出的创意写字楼底商,在整体功能机构着重考虑与大商业的互动。而青秀万达广场年底开业,将会形成新的商圈。大商业聚集化建设,能对写字楼底商在整体区域性知名度的提升很有帮助,集中布局带来的规模效应也有利于商家相互竞争,提高经营水平,从价格和服务质量上让消费者进一步受益,而从人流上也能获得大商业的辐射,保证底商人气。

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南宁市场上写字楼底商依然是非常稀缺,即使存在一些底商,也大多为非商务区的单体写字楼商业。商业裙房其中的商业配套,体量不大。目前,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在建的高端写字楼也开始注重写字楼底商的配套建设。

优质底商或成写字楼开发杀手锏

一边是追求大量的人流及大面积的展示面的商业经营,一边则是需要相对优雅和安逸的办公环境的写字楼,在写字楼日益提“纯”的市场上,写字楼和商业似乎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

“其实写字楼与商业之间并不存在矛盾。配备大体量商业的写字楼,在前期设计时,肯定会在业态规划和人流动线设计进行优化,以此来划分商业与商务人流,保证商业和写字楼办公人群的利益。”华蓝设计院高级工程师陈先生说,对于商业体量小的写字楼项目,开发商更多的是采取从深度挖掘自身资源和增加物业增值服务两方面,来满足商家的需求。

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写字楼涉足商业,并不影响写字楼的纯度,在服务上更体现了人性化的一面。写字楼底层商业有可能会成为开发商开发写字楼项目的杀手锏。同时,科学的商业规划、足够档次商家的加入,还会为写字楼价值提升增加更多的空间。

在当今写字楼迈向人性化、智能化潮流的趋势下,把握好写字楼与商业的关系,事关写字楼的档次。成功的写字楼离不开适合的商业,成功的商业对于写字楼这种物业更是情有独钟。写字楼商业运营的好坏,对整个项目的形象和投资价值影响至关重要。写字楼商业在商业地产投资中的角色不可估量,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记者手记

写字楼底商处价格洼地更具投资价值

提到高档写字楼,不少人会自然地联想到咖啡、西餐甚至银行。写字楼底商,正用它独有的特性与优雅的姿态体现自身独特的价值所在。但是,到底写字楼底商是否具有投资价值?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曾说,在住宅投资受到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以及住宅投资慢、利润小等特点,均让投资客转向了各式各样的商铺,而写字楼底商更是商铺投资中的富矿。

调查发现,南宁写字楼底商并不多,其中多数还都是裙楼商业,面积较大,极少有写字楼集群而出现的商业街区临街商铺。像南宁青秀万达广场重新规划了1栋写字楼和1栋loft公寓下的写字楼街区底商则更加少,而面积90—200平方米不等,投资门槛也更加低。

从价格上看,南宁写字楼底商,正处价格洼地。据透露,青秀万达推出的写字楼底商售价2.5万元/平方米起,而这个价格比起普通商铺动则每平方米四五万元的售价低了不少。而目前投入运营中的写字楼底层商业或者商业裙楼的铺面,二手铺转让价格已经高达8万元/平方米。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写字楼底商,集合了商铺商业价值与写字楼价值,相较于商圈内纯商铺,具备更高的抗风险能力,投资更高。

任志强:我看好现在房地产市场 还没到拐点

休渔期:北海海鲜价格略有上涨

广西:7条普通干线公路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交通中断

买房神器"滴滴打车"雷达找房 助您买房畅通无阻

珠城"明星楼盘""2万抵5万"撼动北海楼市

资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