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节能减排降碳 打造生态北海

——北海市提前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

北海日报   2014-06-12 07:21

[摘要] 记者从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上获悉,“十二五”以来,我市通过加大治理高耗能企业,严格目标管理,切实推动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的节能工作,不断加大节能减排降碳工作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其中,2011年至2013年三年已实现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计下降12.32%,提前完成“十二五”目标。

记者从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上获悉,“十二五”以来,我市通过加大治理高耗能企业,严格目标管理,切实推动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的节能工作,不断加大节能减排降碳工作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其中,2011年至2013年三年已实现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计下降12.32%,提前完成“十二五”目标。

良好的城市环境及空气质量已成为北海一张亮丽的名片。

良好的城市环境及空气质量已成为北海一张亮丽的名片。记者 李君光 摄

节能降耗方面,据统计,2013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35亿元,增长13.3%;全市能源消费总量517.43万吨标准煤,比2012年增长9.44%;单位GDP能耗为0.7923吨标准煤/万元,同比下降3.31%(目标值为0.794吨标准煤/万元),完成了2013年度计划万元GDP能耗比上年下降3.1%节能目标任务的106.77%。2011年至2013年三年累计实现下降8.16%,完成“十二五”节能三年进度的123.64%(目标值为单位GDP能耗5年累计下降11%)。

减少碳排放方面,我市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降低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为核心,构建低碳型工业、能源、建筑、交通等产业体系,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大幅增加森林碳汇,努力构建政府推动、市场驱动、全民参与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格局,努力实现自治区下达我市的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目标。据悉,自治区下达我市“十二五”目标是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累计下降12%。2011年、2012年和2013年三年已实现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计下降12.32%,提前完成“十二五”目标。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加快发展低能耗低排放产业;狠抓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加强工业、建筑、交通和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工作,确保完成各领域节能目标任务;加强监测预警和监督检查。推进能耗和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加强运行监测,强化统计预警,完善节能环保法规标准,强化执法监察。

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完善价格政策,清理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政策,落实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强化财税支持,整合各领域节能减排资金,加大节能减排投入。落实税收减免政策,推进绿色融资。此外,强化县区、产业园区的责任,严格控制地区能源消费增长,加强节能减排目标责任考核,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动员公众参与,共同做好节能减排降碳工作。

北海:楼主收钱不卖楼 将被扣车才还钱

瑞银:房地产调整会持续到明年 看好下半年股市

实时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经适房空置率高达23.3%

报告称至少15个城市将有限购松绑冲动(名单)

水企房产商跨界有忧有喜 商业模式误选易导致溃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