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广西北部湾银行全力支持广西实体经济发展

新华网   2014-06-24 09:17

[摘要] 2014年是广西北部湾银行成立的第六个年头。虽然当前经济下行趋势严峻,银行业面临更多考验,广西北部湾银行不忘初衷和使命,坚持一手抓经营发展,一手抓风险管控,全力支持广西区内实体经济发展。

2014年是广西北部湾银行成立的第六个年头。虽然当前经济下行趋势严峻,银行业面临更多考验,广西北部湾银行不忘初衷和使命,坚持一手抓经营发展,一手抓风险管控,全力支持广西区内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3月,广西北部湾银行网站上出现了一则招股公告,显示该行拟定向募集5亿股,以补充资本,得到市场的积极响应,也引来外界一些揣测。对此,广西北部湾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此举在于通过进一步提升资本充足率和优化监管指标,从而更好地为广西区内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支持。招股工作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国资委、金融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在相关投资者积极参与下,截至目前,该行已经募足5亿股,并上报中国银监会审批。其余超出的认购意愿,该行将在2014-2016资本补充中期计划中考虑。

为应对经济下行引发的信用风险,各家银行紧缩银根,对信贷投放日趋审慎。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广西北部湾银行调整信贷投放结构,有效控制风险、遵守监管规定,不放弃新增信贷投放。截止2014年5月末,该行新增人民币贷款超过31亿元。而新增的贷款重点投向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小微企业和民生领域等。

在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方面,2014年广西北部湾银行先后与南宁、柳州、钦州、来宾等城市签订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大对各市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6月12日,该行还与广西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揭开了该行重点支持广西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广西北部湾银行已经形成了以“北部湾微贷”为代表的一系列小微金融服务品牌,在区内市场具有较大的影响力。2014年,广西北部湾银行重磅推出小微企业贴现优惠利率政策,至5月末已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贴现业务50笔,金额2.98亿元。截至目前,广西北部湾银行累计发放微小贷款4.46万笔,发放208.82亿元,贷款余额64.2亿元,拉动就业超过100万人。

在民生领域金融服务方面,广西北部湾银行自2013年6月至今,已在南宁城区布放100台银亭式社区银行,遍布88个社区,项目运营11个月,累计发生业务量20多万笔,日均交易量达到社区住户数的12%。同时,广西北部湾银行还加大信贷资源投入,优化按揭贷款业务流程,大力开展个人住房按揭业务,有力支持了民众对住房的刚性需求和改善需求。截止2014年5月末,该行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22.94亿元。广西北部湾银行一系列惠民生的措施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肯定和支持,最直接的表现就是2014年该行储蓄存款得到了大力发展。截止2014年5月末,该行储蓄存款较年初新增超过35亿元,增量排名全区银行机构第五名。

随着各项业务的稳步增长,广西北部湾银行也采取一系列措施,在社会公众中树立信心。该行近期开展了“阳光信贷”工程,还将实行信贷全过程的阳光化管理,将信贷政策、信贷从业人员信息、业务品种、办理流程、限时办结服务等内容向社会公开,从而提高信贷业务办理的透明度,严肃信贷纪律,端正从业作风,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当前,中小银行面临市场化改革的艰巨挑战。但同时,广西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这给广西区内的银行业机构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广西北部湾银行将直面挑战、抢抓机遇,重点做好抓改革、转方式、优结构、谋创新、降风险、强基础、带队伍、树文化等八个方面的工作,在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居民消费升级中实现稳健发展,攻坚克难、励精图治、不忘初衷、坚守使命,力争建设成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内“好而精”的成长性的中小银行,以更有力的措施、更丰富的手段服务区内实体经济发展。

北部湾银行累计发放微小贷款208.82亿元 助力经济

广西改善农民工住房

桂林、环江申遗成功 广西一举拥有两处世界遗产

》》》房天下活动推荐:

1.【6月28日看房团】北海房天下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2万抵5万”购房钜惠等你来!报名热线:0779-2027137查看详情

2.【2014世界杯】北海房天下家天下携手苏荷酒吧、中玉酒店助力世界杯,房天下友可享优惠!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