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国土部门出台土地政策 扶持返乡的农民工创业

广西新闻网   2014-12-08 09:00

[摘要] 广西国土部门出台扶持农民工创业的土地政策,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和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基地标准厂房建设用地试点。截至今年11月底,已有11个市33个县(市、区)提出创业园用地需求,涉及2014年新增用地3326.6公顷;下达354.86公顷用地指标,专项用于小微企业标准厂房建设。

广西国土部门出台扶持农民工创业的土地政策,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和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基地标准厂房建设用地试点。截至今年11月底,已有11个市33个县(市、区)提出创业园用地需求,涉及2014年新增用地3326.6公顷;下达354.86公顷用地指标,专项用于小微企业标准厂房建设。

我区对通过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腾退的建设用地指标,优先用于农副产品加工项目建设;对使用荒山、荒滩、荒沟等未利用地创办农副产品加工项目,保障安排用地指标;鼓励农民工租赁产业园区标准厂房发展二、三产业,或租赁农村集体土地发展特色种养业;鼓励农民工以租赁、入股、合作经营等形式,盘活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发展旅游业、服务业或加工业。

今年7月底,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向各市下发通知,调查了解各地创业园急需用地情况。经申报,目前有11个市33个县(市、区)提出了创业园用地需求,涉及2014年新增用地3326.6公顷。同时组织专家对创业园用地进行评分推选,实施分期分批安排年度用地指标。

在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基地标准厂房建设用地试点方面,全区共选择了有一定产业基础、小微企业数量较多的柳江县等19个县(区)开展了首批试点。至今共下达了354.86公顷用地指标,专项用于小微企业标准厂房建设,通过采取将试点实施进度、效果与专项指标下达相挂钩的方式,督促各地加快推进试点,确保用地指标有效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