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海:公积金贷款取消“轮候制”

北海晚报  作者:谭华懿   2015-01-29 00:00

[摘要] 记者从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已实行1年多的北海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已于去年12月31日起取消。有住房贷款需求的公积金缴存职工,即日起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无需再排队轮候。

北海市公积金存贷比降至80%以下,已回落正常区间

公积金贷款取消“轮候制”

■无需排队等受理,两月左右可放款■同步取消“公转商”贷款业务■账户余额一年缴存额仍需保留

记者从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已实行1年多的北海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已于去年12月31日起取消。有住房贷款需求的公积金缴存职工,即日起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无需再排队轮候。如果申请人材料齐全、符合审批条件,从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到银行放款,一般需2个月的时间。而此前实行轮候制时期,市民往往要等上半年之久才能排上队办理。

“截至2014年11月,北海市公积金的存贷比已降至80%以下,意味着已回落正常区间,所以12月底我们决定中止轮候制的执行。”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我市2013年实施公积金贷款轮候制,是为保障公积金安全运行,缓解资金短缺的问题。“在职工提取不断增加,贷款需求越来越旺盛的情况下,当时我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与缴存余额比例已高达95%,远远超出了警戒线水平。”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轮候制的取消,目前公积金管理中心同步取消了“公转商”贷款这项业务。据了解,此前于银行办理此项业务的公积金缴存职工,个人每期按商业银行利率偿还本息后,即可享受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给予的每期因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而产生的利息差额补贴。该类贷款可让借款人享受到与公积金贷款同等的优惠政策。

据悉,2014年1月起执行的留存一年缴存额的规定目前仍保留。根据此规定,对以偿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由申请提取公积金的职工,在不超出还款额的前提下,只能支取账户内扣除一年缴存额后的余额。

美媒称鄂尔多斯是真实的鬼城 官员反驳:还需11万套房

多措并举攻坚克难 广西健康惠民工程硕果累累

探寻珠浦文明复兴路 提升北海发展软实力

首套房贷利率连续7个月下降 未来下调可能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