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蓝皮书》发布:2015年房地产投资会继续分化

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郁  2015-05-07 14:37

[摘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科文献出版社7号共同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2(2015)》。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科文献出版社7号共同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2(2015)》。蓝皮书预测,2015年房地产投资会继续分化,人口聚集能力强的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有回暖、上涨趋势,而人口聚集能力差、库存大的部分二线城市或三四线城市房价会延续下跌(回调)态势。

蓝皮书指出,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相对于2013年一些大中城市房价出现了明显下跌。但从房地产价格走势看,全年商品房成交平均价格为6323元,仍比2013年上涨了1.4%。商品房销售面积120649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7.6%,商品房销售明显遇冷。商品房待售面积62169万平方米,比2013年末增加12874万平方米,库存居高不下。房屋租赁市场热度不断下降,租金指数全年下降2.2个百分点,下降近50%。房地产投资增速明显下降,房地产开发投资95036亿元,比上年增长10.5%,增速比2013年回落9.3个百分点。房地产企业资金面临一定困难,到位资金121991亿元,比上年下降0.1%。房地产开发企业信心明显不足,房屋新开工面积179592万平方米,比上年下跌10.7%。企业购地热情下降,土地购置面积33383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14.0%。但房地产企业土地成交均价为3002元/平方米,比2013年上涨446元/平方米。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商服、住宅、工业地价较上年均有所提高,呈温和上行趋势。多数城市地价处于平稳波动状态,地价高位运行城市个数较上年减少。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大幅收紧,商、住、工各用途土地供应面积均有所减少。“一刀切”式的宏观调控政策逐渐淡出,调控手段更趋于市场化,中央政府调控政策更注重长期性和稳定性。

蓝皮书预测,2015年房地产投资将主要投向发达地区人口聚集能力强的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根据近三年新开工面积以及待售面积情况,可以判断2015年商品房市场供给充足;而中央和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支持政策,以及相应的财政金融政策将进一步促进改善型住房消费,2015年住房需求将有明显增长。综合各方面情况看,2015年房价与2014年持平或高于2014年增长的可能性较大,这要取决于2015年的政策宽松程度和执行力度,但区域分化将十分明显。

2015母亲节送什么礼物?屌丝花10万给妈妈买套现房(图)

2015年中国APP分类排行 房产类房天下稳居(图)

房企业绩冷热两极分化 周小川:下半年楼市很危险

一看吓一跳! 十年后中国主流住宅的17大猜想(图)

央行降准降息房价下跌 这8种房买了跌到哭(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