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海市地税局公布首批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

北海电视网  作者:刘媛媛 黄齐济  2015-05-28 11:03

[摘要] 为持续推进依法治税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权利在阳光下透明运行,5月22日上午,市地税局召开“依法行政服务发展”新闻发布会,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税务局《批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及税务行政处罚流程图进行了解读。

为持续推进依法治税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权利在阳光下透明运行,5月22日上午,市地税局召开“依法行政服务发展”新闻发布会,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税务局《批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及税务行政处罚流程图进行了解读。

《批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包括3类8项处罚权力事项,其中账薄凭证管理类3项,纳税申报类2项,税务检查类3项目。

自2015年3月13日起,地税部门将对以下行为进行处罚:一是纳税人未按规定设置、保管账薄资料,报送财务、会计制度办法核算软件,安装使用税控装置;二是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设置、保管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账薄或者保管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记账凭证及有关资料;三十非法印制、转借、倒卖、变造或者伪造完税凭证;四是未按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五是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编造虚假计税依据;六是纳税人、扣缴义务人逃避、拒绝或者以其他方式阻挠税务机关检查;七是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的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拒绝接受税务机关依法检查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存款账户,或者拒绝执行税务机关做出的冻结存款或者扣缴税款的决定,或者在接到税务机关的书面通知后帮助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转移存款,造成税款流失;八是有关单位拒绝税务机关依照税收征管法第五十四条第(五)项规定检查纳税人有关情况。

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龙光泓:税务行政处罚权利清单的发布,有利于回到我们地税部门执法的规范,特别是税务行政处罚规范,也有利于我们纳税人行使自己的权利,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利,主要是基于这两个方面。一个有利于整个税务行政处罚的公平合法和公正,也是在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依法治税这个环节上,我们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地税局对我们基层税务行政处罚权的规范。

同时,地税部门绘制了税务行政处罚简易程序和一般程序流程图,明确了税务违法行为的发现、告知、听证、处罚和执行各个环节,确保执法环节的公正透明。

市地税局工作人员:北海地税局将严格按照权力清单和流程图行使执法权力,做到法无授权不为、法定职责必为,切实保护税务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自觉接受纳税人和社会公众的监督。

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龙光泓:这样可以规范我们整个行政税务的执法,这样可以使我们整个税务执法的环境得到优化,通过我们依法行政依法治税来服务(北海)经济服务我们北海经济社会的发展促进我们北海的经济发展。

交钥匙等于交房?告诉你交房期契税的这点秘密

房天下APP7.7清爽升级 手机买房更优惠(图)

中国迁都备选城市曝光 要不要提早买房迁居(图)

发改委再降债券门槛谋稳增长:输血实体经济

房地产市场政策宽松解绑楼市 除一线城市均取消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