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府南宁4座新桥主线今日通车 五象新区路网更加完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07-01 08:47

[摘要] 青山—英华立交整体实现通车了!”今日,许多开车从青山路经青山—英华立交往南宁大桥方向的车主发现立交桥地面层已经通车。这意味着青山英华路口东西向和南北向交通实现各行其道,互不干扰,市民从市区到五象新区经该路口无需再绕行一大圈,也不必再受“卡喉”坡道之苦。

青山—英华立交整体实现通车了!”今日,许多开车从青山路经青山—英华立交往南宁大桥方向的车主发现立交桥地面层已经通车。这意味着青山英华路口东西向和南北向交通实现各行其道,互不干扰,市民从市区到五象新区经该路口无需再绕行一大圈,也不必再受“卡喉”坡道之苦。

首府南宁4座新桥主线今日通车

去年,南宁市启动了青山—英华立交、五象—平乐立交、平乐—玉洞立交以及玉洞大道八尺江桥等项目建设。为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城区、项目业主、施工方紧密对接,合力破解难题。

今日,青山—英华立交桥建成通车,比预定通车时间提前了两个月。同期实现主线通车的还有五象—平乐立交、平乐—玉洞立交以及玉洞大道八尺江桥等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拉近五象片区与南宁市区的距离,有效改善五象新区投资环境,对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意义重大。同时,还将进一步推动五象新区发展,实现向南发展的城市总体拓展思路,提高节点及区域道路通行能力和有效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车行南宁大桥一路绿灯

南宁大桥作为连接老城区与五象新区的纽带,把五象新区与繁华的老城区紧密地联系起来。在青山—英华立交、五象—平乐立交通车前,经常往南宁大桥方向的车主,必须在桥北和桥南两头十字路口等红绿灯。特别是在英华青山路口,堵车更是家常便饭。

“青山—英华立交的建设,正是为了打通这个瓶颈。”项目业主南宁城建集团所属纵横时代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南宁青竹立交往青山英华路口的一段上坡路,因坡长且陡、路窄车多,而且坡顶就是英华青山路口红绿灯,车辆等候时要半坡起步,再加上货车、公交车较多,剐蹭、堵车无法避免。

及早在该路段建立交桥,彻底解决拥堵问题成为很多市民的期盼。市民的呼声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为了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去年10月15日,南宁市开建青山—英华立交和五象—平乐立交。

青山—英华立交将南北沟通五象新区、青竹立交,东西沟通东盟商务区、柳沙半岛。新建的立交采用三层分离式菱形立交设计,南北方向直行车走层隧道;车辆转弯、非机动车、行人走第二层地面;东西方向直行车走第三层跨线桥。

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交通出行提供极大便利,有效缓解英华青山路口的交通压力,解决该位置日益拥堵的交通现状。同时将有效改善城区与五象新区的连接,改善柳沙半岛与江南片区的连接,对南宁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五象—平乐立交建设之前,五象大道与平乐大道交叉口的红绿灯,让以“快速”为设计初衷的五象大道怎么也快不起来。建设五象—平乐立交,将极大地改善五象新区的交通状况。

五象新区路网更加完善

为了完善五象新区的路网,去年底,南宁市还启动了平乐—玉洞立交、玉洞大道八尺江桥的建设,其中,今日,平乐—玉洞立交实现主线通车,玉洞大道八尺江桥建成通车。

作为五象新区重要的主干道,平乐大道、玉洞大道的枢纽作用非常明显,在两条主干道的交叉口新建平乐—玉洞立交,初衷就是为了让交叉口周边道路变得更畅通。

平乐—玉洞立交设计为“三层半直连式+半苜蓿叶互通式立交”,桥梁面积6.74万平方米,道路面积10.19万平方米,总投资8.87亿元。平乐—玉洞立交建成后将成为五象新区目前大的城市立交,是五象新区一个重要的交通节点

随着玉洞大道八尺江桥建成通车,八尺江上再添“彩虹”。该桥全长916米,主桥桥型采用55米+100米+55米矮塔斜拉桥方案,为双向8车道,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

目前,在八尺江上已建有仙葫大桥、龙岗大桥,为何又建一座新桥?随着五象新区开发建设,邕宁八鲤工业区发展也很快,一批批重大企业落户工业区,往来南宁市区与八鲤工业区的客商人员不断增加。此前,南宁市区前往八鲤工业园只能走南宁至灵山二级路,通过一座只有双向2车道的老旧桥,非常不方便。新修建的玉洞大道八尺江桥将成为沟通五象新区与邕宁八鲤工业园便捷的通道。八尺江大桥为双向8车道,将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

市委市政府以行动兑现承诺

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关乎老百姓的出行,城市的交通完备,也是城市整个现代化水平、管理水平、文明程度的一个标志。为了加快项目建设,南宁市对青山英华路口、五象平乐路口、五象玉洞路口进行全封闭施工。如何降低项目封闭施工给周边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5月27日,烈日炎炎,酷热扑面。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到南宁任职第二天即与市长周红波深入轨道交通和重大路桥项目建设工地调研,检查指导项目建设,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建设施工单位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按照城市发展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要求,围绕工程工期时间节点,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安全施工,真干、实干、苦干,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以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打通服务群众的“后一公里”,向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青山—英华路立交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王小东说,青山—英华立交连接五象新区和主城区,对城市交通畅通、市民便捷出行将发挥重要作用。广大建设者责任重大,夜以继日加快建设,成效明显,当前关键是要怎样把“后一公里”打通。要树立大局观念,勇于克难攻坚,确保6月25日之前完成施工,6月底实现全面通车。

为了打通“服务群众”的“后一公里”,各相关部门和项目业主围绕各项目的任务目标,认真研究、未雨绸缪,提前制定材料供应、施工设备调配、劳动力准备、资金调度等应急工作方案,预先进行安排部署,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提前通车扫清了障碍。其中,青山—英华立交比预定的通车时间提前了两个月,政府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对市民的承诺。

华远地产借款5亿元 房产加金融才是未来?(图)

多家房企砸数十亿元押宝丽江(图)

6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56% 同比下跌2.70%

养老保险存来买房 详解2015退休年龄新规定

晚报(6月30日):拆长城的砖盖房 长城消失近3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