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 3号线全面开工 设置23座车站预计2019年建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07-05 00:00

[摘要] 继 1、2号线之后,南宁 3号线也于近日全面开工。记者昨日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截至目前,3号线已经有11个站点开工建设,其余站点将在7、8月相继动工。预计2019年年底完成施工建设,届时市民乘坐轨道交通从安吉客运站到五象湖公园的时间仅需不到30分钟。

继 1、2号线之后,南宁 3号线也于近日全面开工。记者昨日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截至目前,3号线已经有11个站点开工建设,其余站点将在7、8月相继动工。预计2019年年底完成施工建设,届时市民乘坐轨道交通从安吉客运站到五象湖公园的时间仅需不到30。

南宁 3号线全面开工

南宁 3号线全面开工

南宁 3号线全面开工

设置23座车站经过四大区域

《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15年2月15日获得自治区发改委批复,这是南宁市规划建设的第三条轨道交通线路,全长约27.9km。作为重点联系江北与江南、五象新区之间的骨干线,3号线经过高新区、兴宁区、青秀区、五象新区,共设置23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

看看3号线都经过哪些道路,它们是振兴路、安武大道、金桥路、金和路、建安路、长湖路、金湖路、彩凤路、平乐大道,主要设置有科园大道站、安吉客运站、邕武路站、南梧路站、滨湖路站、青秀山站、平乐大道站等站点,其中换乘站7座。

据悉,庆歌路站已于2014年12月28日作为试验站点开工建设。科园大道站、创业路站、秀林站、邕武路站、秀厢大道站、滨湖路站、桂春路站、博艺路站、五象大道站、宋厢路站、平乐大道站11个站点已于今年6月30日首批开工建设,其余站点计划今年7、8月相继动工。

青秀山站深56米施工难度大

相对于 1、2号线,3号线的施工难度更大,需要经过邕江和青秀山。其中,青秀山站深达56米,将采取站厅明挖、站台暗挖的施工方式。据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土建三部副部长黎高辉介绍,这种明挖与暗挖两种施工方式相结合,在南宁 施工中是首次应用,在保证主体结构质量的同时,力争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到低。

据悉,南宁轨道公司在前期工作中与参建单位克服多项苦难,先后解决了青秀山站50多米埋深车站设计、五象新区灰岩区地质处理、东葛路站排水管迁改、各站点交通疏解方案设计等各项工作难题,并与沿线各站周边产权单位进行多次设计对接,调整优化3号线各车站的设计。目前,3号线工程初步设计、一般用地蓝线图、管线迁改综合平衡设计、交通疏解方案等前期主要工作或手续已通过市规划局、交警支队等部门的审批。

3号线预计2019年年底完成施工建设。建成通车后,将重点提升五象新区的城市地位,成为南宁市江北与江南、五象新区之间的交通骨干线,与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的换乘将成为南宁市高效便捷的公共交通,极大缓解市区的交通压力,市民乘坐轨道交通从安吉客运站到五象湖公园的时间仅需不到30。

市民可提前关注交通疏解线路

3号线开工之后,对交通的影响有哪些呢?据悉,3号线共设23个站,其中有17个站占用道路资源,需进行交通疏解,而沙江站、燕州路站、长堽路站、竹溪大道站、青秀山站、博艺路站按目前方案施工时不占用道路资源,故未考虑交通疏解。

3号线的站点基本设置在城市主次干道的主要交叉口的节点上, 站点的施工对其周边的交通产生较大的影响,涉及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及站点和道路机动车。 是兴宁区,现状道路(南梧大道及厢竹大道)交通已将近饱和,周围分流道路条件较差,因此承受 施工对交通影响能力甚差,施工期的交通状况将经受严峻的考验。

据介绍,根据站位周边实际情况以及施工时对周边交通的影响,3号线交通疏解可分为重点站点和一般站点,重点交通疏解车站有安吉客运站、邕武路站、南梧路站、东葛路站、金湖广场站、滨湖路站及桂春路站等,其余为一般交通疏解车站。对交通影响较大的重点交通疏解站点届时将提前向市民公布围挡时间和交通疏解线路。根据目前实际情况,7月上旬一般交通疏解站点可陆续开始交通疏解施工,重点站点预计在7月下旬陆续开始交通疏解施工。

左雄麟:股市捉摸不定 还是楼市更靠谱(图)

林中虎:股市亏≠楼市跌 股市"暴绿"非楼市惨淡的主因

户型优缺点分析 好房子的标准有哪些

14地区上调低工资标准 上海深圳超2千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