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经济发展速稳质优 上半年GDP同比增7%

中国新闻网  2015-07-15 11:18

[摘要] 虽然诸多下行压力显现,但随着官方稳增长措施的密集出台,中国经济增速在2015年二季度依然“站上”7%。官方表示,中国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主要指标逐步回暖,呈缓中趋稳、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

虽然诸多下行压力显现,但随着官方稳增长措施的密集出台,中国经济增速在2015年二季度依然“站上”7%。官方表示,中国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主要指标逐步回暖,呈缓中趋稳、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5日在北京称,初步核算,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96868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比上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同比增7.0%。环比看,二季度中国GDP增1.7%。

盛来运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介绍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如上表述的。他认为,近来,中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企稳向好,国民经济出现积极变化,经济发展活力动力增强。

上半年,产业增加值20255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129648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46965亿元,增长8.4%。

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2.5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8%,增速连续3个月回升。

上半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23713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5%),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5.9个百分点,较一季度回落2.1个百分点。当期,房地产开发投资4395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4.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7%),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9.5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3.9个百分点。

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157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5%),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7个百分点。较一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上半年,网上零售额16459亿元,同比增39.1%。

投资、工业消费增速有所回落,但中国城乡居民收入还是继续增长、跑赢“GDP”。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31元,同比名义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

盛来运强调,中国经济回稳基础还需进一步巩固。下阶段,要正确处理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防风险的关系,促进中国经济发展速稳质优,保持中高速,迈向中高端。(完)

北京规划委:通州建行政副中心杜绝房产带动

郎咸平:不懂消费者的心 永远无法转型

物业服务合同关系终止 请求支付服务费用败诉

广西出台新规定 水源保护区禁止建设垃圾处理设施

东北人口出现负增长 可能出现人口负增长10个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