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股市财富效应火了楼市 到底有多热央妈告诉你(图)

羊城 报   2015-07-25 00:00

[摘要] 今年楼市到底有多热?可以印证的一个数据是,上半年新增个人住房贷款首次突破1万亿元。

今年楼市到底有多热?可以印证的一个数据是,上半年新增个人住房贷款首次突破1万亿元。

楼市有多热 央妈告诉你

中国人民银行7月22日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个人购房贷款增加1.12万亿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多增1767亿元,这也是有记录以来半年度个人房贷首破万亿。楼市的回暖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推动,今年上半年,央行三次降息,大范围降低购房成本和房企 成本,被称“房地产的春天又要来了”。此前公布的房地产销售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虽然房地产开发 增速继续下行,但是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由负转正,销售额增长10%。(综合)

近年新增个人购房贷款金额

2015年上半年1.12万亿元

2014年上半年 9389亿元

2013年上半年 9628亿元

2012年上半年

3455亿元

2011年上半年 5675亿元

住宅销售

面积增长

4.5%

今年1~6月

商品房销售额

34259亿元,

增长

有话说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

股市财富效应火了楼市

当前国内房地产市场回暖仅是很表面的现象,实际上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要真正的回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2013年以来的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周期性调整由于过度救市政策突然中断。近两个月一线城市的销售突然快速增长, 是深圳,很大程度是与股市的财富效应有关。

但是,股市深调之后,股市的财富效应立即消失,股市的 者要转战楼市已经不可能。一线城市的楼市能否在下半年再走好是相当不确定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

货币政策宽松利好股市复苏楼市

在货币政策的利好下,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逐步好转,量价齐升局面再现。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量累计同比跌幅逐月收窄,1~5月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实现正增长,其中住宅销售额增幅达5.1%,但办公楼及商业用房依然处于负增长区间。随着“双降”齐现,流动性进一步释放将助推下半年楼市的持续稳步回升。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相对宽松,这不仅直接利好股市行情,也将成为楼市复苏节奏延续的重要基础。

好利农

任性的央妈,楼市究竟是回暖还是泡沫?有深圳房地产业内人士透露,目前除了国有银行,各家银行额度普遍紧张,放款速度都在一个月以上。

CC欢欢

房价用了十几年也没成功, 价几个月就见成效!

老钱是也

股市融资炒股被 去 了,楼市融资炒楼怎么就变成无风险了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