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家批准中外合作BOT项目试点成功 移交广西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5-09-09 09:17

[摘要] 9月3日零时,我国 经国家批准的BOT试点项目来宾电厂B厂结束特许经营期,如期移交广西 。代表广西 权益和义务执行机构的广西 集团,与法方真诚合作、携手运营18年后,成功接收该项目成为广投集团来宾发电公司并实现并网发电。

9月3日零时,我国 经国家批准的BOT试点项目来宾电厂B厂结束特许经营期,如期移交广西 。代表广西 权益和义务执行机构的广西 集团,与法方真诚合作、携手运营18年后,成功接收该项目成为广投集团来宾发电公司并实现并网发电。这一项目作为BOT探路者的成功破题与完美收官,为当前我国推进PPP( 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提供了重要借鉴。

头上顶着“”的光环,来宾B电厂项目从“出生”就格外引人注目,其成长更是倍受关注。项目的成功签约和建设,迎来好评如潮,当年即荣膺“1997年度佳中国项目”“1997年度佳亚太电力项目”等业界十项大奖,并引领了各地的BOT 热潮。然而,在18年运营期里,外界对其高利润高电价的不同声音也从未中断过。如今,广西 集团用一组新测算的数据有力回应了相关质疑:从 看,项目总 51.3亿元,法方获净利润约45亿元,而广西从上缴各类税费及BOT专项资金等方面获益达93亿元。此次成功移交后,广西还收获了净值约为12亿元的72万千瓦机组火电厂,至少还能运营15年。从社会贡献看,按照电量每千瓦时拉动GDP增长10元计,项目累计566.99亿千瓦时的上网电量拉动了广西GDP增长共计5669.9亿元。

18年间,由于种种原因,各地的BOT电力项目纷纷撤消或改制。来宾B电厂项目成了 面也是后一面旗帜。然而在困境中,自治区 自始至终彰显出契约精神,大力支持广西 集团与法方密切合作,通过降低超发电电价、置换贷款等一系列举措,成功地解决了运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冲突和问题,树立了广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国际形象。

在项目移交仪式上,来宾法资发电公司总经理罗曼尼 感谢了广西 和各方的支持,认为这一项目对双方都是一次 成功的合作。广西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柳江则表示,项目不仅对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加快广西吸引外资起到积极作用,还通过吸收西方先进的技术和管理,培养了一批国内高素质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合约双方携手在运营管理、项目融资、合同体系、风险控制、制度安排、冲突解决等方面的创新之举,更是为完善BOT 方式增添了新亮色,成为我国BOT乃至PPP新模式的经典案例。

到北海"看海"北海市区多条道路成"水路"

任志强:房价要降啦 2015不买房再等30年

楼市进入新一轮大萧条周期 绝密楼市崩盘时间表(图)

我结婚用了爹娘半条命 北海楼市25个惊天谎言曝光

人民币贬值 伦敦高级住宅项目发力吸引中国富豪(图)

热点:北海开发商请注意你的节操 售楼小姐的一天曝光

2800元/平很性感很诱惑 揭北海买房"陷阱"(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