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一工商人员身穿制服强拆他人房

南国早报  作者:颜强  2015-11-06 08:30

[摘要] 近日,家住北海市屋仔村的刘女士向南国早报记者反映,北海市工商局工作人员雷某明身穿工商制服,带人拆除她在建房屋的建筑材料,使得房子工期大打折扣。11月3日,北海市工商局的对此回应,雷某明是海城区城西工商所的一名干部,事发前已经请假回家。对于雷某明是否存在违规行为,该局已经介入调查。

身穿工商制服强拆他人房屋

北海市工商局回应,拆房者确为工商人员,事发前已经请假

身穿工商制服强拆他人房屋

雷某明在拆除刘女士在建房屋的建筑材料。视频截图

近日,家住北海市屋仔村的刘女士向南国早报记者反映,北海市工商局工作人员雷某明身穿工商制服,带人拆除她在建房屋的建筑材料,使得房子工期大打折扣。11月3日,北海市工商局的对此回应,雷某明是海城区城西工商所的一名干部,事发前已经请假回家。对于雷某明是否存在违规行为,该局已经介入调查。

事件:在建房屋施工材料被拆

今年8月,刘女士在取得相关部门的审批后,将自己位于屋仔村内的老房子拆除重建。目前,房屋正处于首层封顶阶段。

刘女士告诉记者,10月30日下午4时许,就在工人施工完毕离开现场后不久,居住在同村153号的雷某明身穿工商制服,带着家属,在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下,动手拆除她房屋施工所用的木板和木条。

“他认为我的房子侵占了公共道路和消防通道。”据刘女士介绍,自己原本打算从房屋后门向外扩出0.6米,经规划局执法人员解释,了解到这是违法行为后,便放弃了这一想法。“房子都是按照事先报建的图纸来施工,并未存在违规现象”。

目击者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动手拆除刘女士房屋的除雷某明外,还有雷某明的亲属。

原因:村民认为房屋是违法建设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屋仔村部分村民认为刘女士存在侵占道路建房的情况。11月2日,北海市规划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已经有居民数次到该局,反映刘女士的在建房屋存在违法行为。

据该工作人员提供的居民上访材料显示,刘女士在建房屋后门的巷子宽3.5米,是附近居民的消防安全通道。今年年初,刘女士通知邻居说房子要拆旧建新,并且要在新房后门扩出0.6米,附近居民对此表示不满。

北海市规划局工作人员称,在接到村民的投诉后,该局监察科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调查,“当天我们的执法人员也到了现场,但刘女士的在建房屋并没有违法行为”。

回应:拆房者确实是工商人员

据刘女士透露,事发当天,规划局执法人员拍下了雷某明拆她房屋建筑材料的视频。记者几经辗转,拿到了该视频。视频显示,一名身穿工商制服的男子径直走到一在建房屋前,动手拔掉了房屋一根支撑木头,而后,两名女子也上前对该房屋的木头进行拔除。

刘女士告诉记者,男子雷某明是北海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11月3日,据北海市工商局监察室负责人介绍,视频中动手拆除他人房屋木条的确实是雷某明,他是北海市海城区城西工商所的一名干部。

“雷某明当天的行为不是公务行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调查,事发当天,雷某明接到妻子“家里出事”的电话,于是便向所里请假,顾不上换好衣服,便来到事发现场。至于雷某明为何会有视频中的行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在作进一步调查。

广西南宁跻身"中国十大活力休闲城市"

北海买房这11种凶宅户型不能碰

大佬之声:公积金异地房贷"叫好难叫座"

超20省停开单身证明 房屋交易被指有风险

百万房子没装修就漏水 业主退房被拒

多个铺面"一铺二主"疑开发商一房两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