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北海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就是典当梦想,好一个“何不食肉糜”!

北海特价房 2018-06-03 09:10:00


昨天无意中翻到了那个流传很广的语录《不买房,买梦想》,其实通读了那边稿子,在聊宅君看来通篇字里行间的“何不食肉糜”,毒害年轻读者。

内文中说,国外很多伟大的乐队,都是一个班的同学,在中国整个高校也选拔不出一个牛的乐队。为啥?国内很多年轻人的热情都分散了,赚钱的热情大过音乐本身,比如买房。 

晓松,你没见过中国的穷人生活吧,你那双神奇的眼睛应该是会过滤生活只留下美好的。要不然,怎么看不见,国人家庭单单为摆脱贫困而奋斗的样子。分散年轻人热情的不是买房本身,而是教育制度吧,只道高考是大部分国人鲤鱼跳龙门的捷径,却不知类似你这种人生来就命不凡。

有着宽裕的家庭条件,有着如诗般温柔的母亲,有林徽因和梁思成做邻居,中国大知识分子是启蒙老师。

现实中的高晓松身家几亿,拥有美国绿卡,本身又有社会地位,租房上的时间成本精力成本对他来说可以忽略不计,哪怕每年租套别墅装修成不同风格也不是什么大事,缺了什么丢了什么再买就行,不就是钱吗!

真想买房了愿意买几套就买几套,至于人家为什么不买?可能是因为同样花3000万,他可以用差不多的钱在国外买更好的,子女读书以后也肯定是送出国,一般人可不行。

有人说,我们年轻的时候买一套房子是在卖自己的梦想,为什么要把买房和梦想互相对立呢?觉得买了房就失去了追逐梦想的机会一样,甚至鄙视买了房的人,说得他们好像没有梦想,活的行尸走肉一样。

这种观念很奇怪啊!

凭什么,你就以一种居高临下的态度,来衡量别人的幸福。每个人从小受到的观念价值不一样,你认为别人买了房就是被套了牢笼,别人反而觉得是一种幸福呢!你每天为梦想去周游天下,看血色残阳,有人的梦想就是用自己的拼搏给家人一套温暖的房子,黄昏时刻在窗边眺望血色残阳。

你看的远方对有的人来说,只是“古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中的“断肠人在天涯”。

价值观不同而已,谁凭什么可怜谁?

也有人说,我们花掉了自己未来10年转换工作和创业机会买来的是自己内心的“安全感”,其实我认为购房并不是说我们购买的安全感,而是责任感,不仅为自己还为后人,这才叫不为眼前的苟且!

我们并没有典当梦想,相反,一套舒适的住宅正是我们梦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候有一篇文章叫寒号鸟,哆啰啰,哆啰啰,寒风冻丝我,明天就垒窝,到了第二天,太阳升起,寒号鸟又忘却了寒冷,继续歌唱飞翔,寒号鸟觉得生活唯有歌唱和旅行飞翔才是令人愉悦的,那些在垒巢的鸟正是只选择了眼前的苟且的,最后寒号鸟冻死在了山洞。

给你一百万,买房子还是创业?

大部分人都说肯定是创业

然后都在在讨论各种创意的思路。

这个是08年的帖子·····

10年后重提,各种新的回复看到令人唏嘘不已,说肯定是创业的老ID大部分都后悔了,创业成功的真的是少数。更多的说法是如果当时早买了,现在的生活肯定会更如何如何。

当然也会有人纠结租房和买房的问题,租房的好处很多,聊宅君也知道。

可是真租房过一辈子需要太多的前提了:

1、自己需要一个强大的内心,以便以后怎么可以不后悔;

2、媳妇也有强大的内心,以后怎么可以做到不抱怨丈夫;

3、丈母娘有强大和包容的内心,认为孩子没房也过的很好;

4、孩子也要有强大的内心,以便以后不会怎么要你解释为什么不能上好的学校,为什么爸爸和妈妈老是要搬家。

在没有完善的租赁法规下面,租房过一辈子是不现实的。

其实要租房过一辈子也容易,等个十年八载的,租售同权特别完善了,你就可以自由了。聊宅君也希望当下,有一些生来与众不同的人,去特立独行,去不畏世俗,把热情都用在自己喜欢的事物上,这个社会真的很需要这样的人。

对于很多普通家庭出身的普通人来说,做这样的人,真是一件高风险高投入低成功率的事。

文章来源:聊宅

声明:文章仅做分享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特价房的消息,请加群主微信gz3303707620。进入房天下官方微信群,与购房者交流心得体验,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