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北海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调查结果 | 毕业首月,你的工资有多少拿来交房租了?

北海特价房 2018-08-07 16:35:58

每年的夏天,对于刚刚步入社会工作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尤其是在这个八月份,他们会收到正式踏上社会工作后的份工资。很多人对于份工资都有着特殊的感情,可能在没有到手的时候就已经为它们的去处做了各种规划。然而,对于很多在外地工作需要租房的应届毕业生来说,房租将是他们每个月必不可少的开支。

那么,你毕业后,工资的多少交给了房东呢?

8月,房天下针对个月的工资有多少用来交了房租这一问题做了一次调查。

毕业个月的工资是多少

记得小编毕业后的个月,拿到工资的时候异常的兴奋,盘算着用这点钱给父母买的礼物,给自己买套衣服,请朋友出去吃顿饭,然后存一点钱出去旅游,可是钱到手还没有焐热呢,发现就没了……

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的毕业生工资均在2000-4000元之间,工资在2000元以内和4000-6000元以内的毕业生各占18.18%,仅有9.09%的毕业生工资超过了6000元。

房租是个不容忽视的话题,尤其是在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房租超过月薪一半都很常见,小城市则好一点,但工资相对也会低一点。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有31.82%的人把工资的四分之一用来缴纳房租,其次是22.73%的人不需要缴纳房租,这部分不需要缴纳房租的人果真是幸运的人儿,可以将省下的工资用来规划其他,如生活、自我提升、交友、存款等。仅有18.18%的人需要用一半的工资来交房租。

如果一个人租房的开销占收入比例太大,生活的幸福感就很小,有人将这个比例称为“房格尔系数”。

普遍的认为是,租金少于租户收入的30%,人们才有余钱安排好生活的其他方面,或者说得通俗点,“才有幸福感”。

看来,在北海的毕业生们,幸福感都挺高。

关于毕业多久买房的问题,大部分人还是觉得什么时候有钱就什么时候买房,看来也是没有什么太多的具体计划,当然也还是有不少人希望毕业就买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