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北海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东户跟西户有何区别?好多人买错,入住才知是坑

北海特价房 2018-09-27 18:28:14

对于北半球的居民来说,买房子当然是坐北朝南了,这样的房子,冬暖夏凉,适宜居住。但是,同样是坐北向南的房子,买东边的户型好还是西边的户型好?这一点,也许很多购房的朋友都没有认真考虑过。买房东边户型跟西边户型有何区别?好多人买错,入住才知是坑。

用来居住的房子,舒适宜居是首要的。而达到此目的,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采光,潮湿与卧室。

先看看采光。东边的房子,一大早就可以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这时,房子内光亮度足,不必开灯,也能明亮如镜。但到了下午2点3点左右,随着太阳西行,这边房子就再见不到阳光了。相反,西边的房子,到下午才享受到阳光的照射。如果在夏天,这时段的阳光往往是最毒辣的,西晒之说也由此而起。不过,到了冬天,这一缺点又变成了优点,暖和,是西边房子的好处了。而东边的房子,此时也许正处于寒冷之中。

至于潮湿,在北半球,在南方地区,由于雨季与风向的影响,东边的房子更容易受到雨水的侵袭,因此,屋内的湿度相对于西边的房子要大。当然了,在北方,这也许不是问题,毕竟雨水较少。

卧室,是更需要考虑的因素。毕竟人的一生,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床上渡过。因此,卧室的环境相当重要。对于东边的户型来说,无论卧室的如何设计,基本上不会出现朝向西边的卧室,因此,可以忽略不计。但对于西边的户型来说,如果其主卧室布局在东面,那么,这个主卧室还是可以住人的,毕竟有西面的房间阻挡一下,夏天晚上主卧室的温度不至于太高。但是,如果西边户型的主卧室仍布局在西边,那么,这样的房子就真是不太宜居了。西晒,会令主卧室的温度相当高,尤其是其窗户都向西的话,即使打开空调,也许也难将热气挤出去……

当然了,西边户型的房子也有其好处——单价相对便宜。对于购买预算不太充裕的朋友来说,首先解决安居问题,购买这样的户型也是一个没办法中的办法。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特价房的消息,请加V信gz3303707620。进入房天下官方V信,与购房者交流心得体验,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