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北海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这3张纸重要性不亚于房产证,丢失1张肯定吃亏!

北海特价房2018-09-27 18:27:11

房子已经成了中国当下无法回避的话题,房地产的未来,以及涉及房地产的每一个领域都得到了大量的关注,作为楼市的购买者或潜在购买者多了解一点关于房地产的各种知识很有必要。买房交易过程中的各种手续也很有门道,各种票据也是有它们自己重要的作用,不仅仅是一个本子一张纸,有时候你若弄丢了,后续办理很多事情的时候就麻烦的很。

1、购房发票,这是一种我们在购买房子的凭证。可以办理以下几样:①、如果购房发票丢失的话。当你需要去银行按揭买房的时候,银行肯定不会给你办理贷款。②、提取公积金,公积金贷款的流程复杂且需要的时间长,再加上当前楼市市场比较好,买房人多,银行也更偏向于贷款利率高的商业贷款。因此,很多购房者都是采用商业贷款,再提取公积金用来还房贷。③、办理房产证需要提交《房屋登记申请表》、购房合同、购房全款发票、房屋平面图、申请人身份证、房产契税完税凭证,以及登记机关需要的其他证明材料。④、买房之后许多人想进行户口迁移,在办理落户的时候也是需要购房者提供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的。

2、买卖合同,是购房中最为重要的合同,购房合同是具有法律效用。不论是买商品房,还是买二手房,都需要签署买房合同,如今大部分城市都实现了网签,网签合同也属于是购房合同,在交易过户的过程中,网签合同是必要的材料,而需要办理贷款的也是需要提供网签合同的。网签合同中有房产部门拟定的详细而公证的购房各类条款,规定了合同中的各方之间的权利和义务,一旦交易后期出现问题,合同是最直接的依据。

3、契税发票,房屋所有权最为原始的凭证。①、购房契税发票证明原房屋按规定缴纳了契税。交清契税税款时,收税机关会出具相关的凭证,用来证明该房产为已税房。如果没有缴纳契税的(免征除外),房地产登记部门是无法核发产权登记证书的。②、契税发票用于核定房屋原值和办理过户,是房屋再次交易确定房屋年龄的一个标准,也能证明原房屋上次交易时的交易价格。③、在做房屋交易抵押公正文书时,公证处要求提供合同及契税发票。

最后建议,只要是买房过程中所收到的回执,我们都应该把它们的重要性当做不亚于房产证来对待,都尽可能的进行保留,它们多数都是能够起到一定的证明作用,总会派上不时之需的。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特价房的消息,请加V信gz3303707620。进入房天下官方V信,与购房者交流心得体验,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