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北海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没有中介费!广西首个住房租赁服务监控平台上线

北海特价房2018-09-28 17:53:27

现在租个房子也不容易啊~

地段、价格、交通等都要考虑,

自己上网查房源,

还要担心信息真实性……

想想都焦心。

各位“选房困难户”可以就要“脱困”啦!

因为

南宁市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

正式上线试运行啦~

9月27日,南宁市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上线试运行,这是由南宁市住房局推出的全区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

该平台具备房源发布、房源联网、房源核验、地图找房、通勤找房、预约看房、网签合同、催租提醒、备案查询等功能,使市民在发布、找房、看房、租房、签约、备案等各环节更轻松、更安全、更便利。该平台试运行期间,市民如果发现操作不完善之处可以向南宁市住房局提出

1、房源主要分市场房源和国有房源

南宁市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房源主要分为市场房源国有房源两种。市场房源主要包括个人房源、中介房源、租赁企业房源、开发企业自持房源;国有房源包括国有企业租赁房源、保障房、人才公寓、竞配产权房等。

南宁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称,最近几天,住房部门就会将一部分国有房源导入该平台。国有房源对广大租客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好消息,国有房源的价格可能更实惠,对调节市场租金起着良好的平衡作用。而市场房源则待市民补充,个人、中介、企业等都可以发布房源。

据悉,公共租赁住房属于保障房,点击后直接跳转至保障住房页面,按照公共租赁住房办法规定要求进行申请租赁。人才公寓是南宁市建设及筹集的面向人才出租的房源,待出台相关政策后可出租。竞配产权房属于国有产权的出租房源,由开发商在商品房楼盘配建,居住环境较好,待出台相关政策方可出租。

2、用户注册采用人脸识别

使用平台的市民需进行用户注册,用户注册采用人脸识别实名认证技术,注册成功后将自动读取名下房产信息,试运行期间,平台功能可基本实现功能包含个人房源模块的发布房源、房源联网、房源核验、地图找房、通勤找房、预约看房、网签合同、催租提醒、备案查询等功能。

3、房源均通过系统核验

在平台上发布的任何一套房源,不论市场房源还是国有房源,均通过官方在系统上进行房源核验,经过核验的每一套房源的房源类别、房源核验码将直接展示,房源信息一目了然,避免随意发布虚假房源出租信息的可能。同时,系统为每一套已核验的出租房源配置随机虚拟电话,避免房东个人信息外泄,杜绝电话骚扰和信息倒卖等。

4、交易过程“网络化”

据了解,租客在该平台发起预约看房,预约成功后房东会收到短信,确认预约看房时间。如果双方都很满意,可以直接网签合同,双方都不需要见面了。平台提供住房局制作的租赁合同标准模板,引入CA电子章技术,房东及租客双方共同确认合同后,进行网签,合同立即生效。网签合同生效后,平台将自动对出租的房屋进行租赁合同备案,租客办理居住证、小孩读书等,不用再麻烦房东带着材料到窗口办理租赁合同备案,房东和租客随时可以查询到租赁合同备案并下载打印。

此外在平台的所有发布、网签、备案均为免费服务。而且,在发生纠纷时,有认证的合同效力更高。

南宁市此前已经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税务部门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对依法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和个人,给予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对个人出租住房的,由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对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20年底前可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

来源:广西新闻网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特价房的消息,请加微信gz3303707620。进入房天下官方微信,与购房者交流心得体验,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