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北海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海国庆接待137.51万游客,旅游收入14.31亿元!

北海特价租房2018-10-09 15:22:16

2018年国庆假日长达7天之久,公众旅游需求集中释放,出游热情高涨,北海处处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假日旅游市场保持高位运行,全市共接待游客137.51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4.31亿元。

接待游客137.51万人次

2018年国庆黄金周假日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部署下,北海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上天气晴好,全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旅游活动平安有序,服务质量持续改善, 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十一”假期,实现了 “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据统计,2018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37.51万人次,同比增长36.77%,其中:过夜游客39.88万人次,同比增长40.19%,占接待游客比重29%;一日游游客97.63万人次,同比增长34.88%,占接待游客比重71%;实现旅游消费14.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81%,其中:过夜游实现旅游消费7.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82%,占旅游总消费50.11%;一日游实现旅游消费7.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72%,占旅游总消费49.89%。

景点景区人气攀升

国庆黄金周期间滨海旅游景点景区因降低门票价格人气攀升,其中涠洲岛景区由115元降低为98元,让利于民,提高了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旅游热度持续走高。据统计,国庆前5天,涠洲岛日均接待上岛游客高达1万人次,截止目前,共接待游客5.94万人次,同比增长8.8%。

汉闾文化园国庆大“放价”,票价由原来的128元减至30元,再加上举办了世界达人—尹素丽震撼表演、汉服体验、汉文化体验、名家现场书画、大汉食府美食等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纷至沓来,热情参与;北海园博园推出40元畅玩游乐场10个项目优惠措施,激发了游客出游热情;老城景区推出展馆门票优惠活动,吸引游客,让游客近距离触摸老街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北海老城历史文化。

滨海亲水游受热捧

国庆期间,天气晴好,银滩、涠洲岛等海边景区挤满了前来游玩的游客,游客尽情享受滨海时光。到涠洲岛鳄鱼山景区领略火山口水乳交融奇观的游客啧啧称奇纷纷拍照留念,但海边栈桥通行依然井然有序。

此外,随着10月1日广西架水上飞机在银滩景区成功试飞,近日越来越多的游客到北海通航公司位于银滩内的基地乘坐直升机观海,一度出现多人排队等飞的火爆局面,银滩景区推出的直升机游览项目,填补了北海旅游低空旅游的市场空白,给游客带来了巨大惊喜,获得了众多市民及游客的关注和点赞,景区海上帆船游览项目也备受游客的青睐。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银滩景区接待游客46.7万人次,同比增加31.34%;实现旅游收入158.2万元,同比增加81.43%。

全域旅游增添新亮点

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各县区、各旅游景区以大众旅游需求为导向,找准瓶颈和短板,精心谋划,推出了一系列别具特色“文化+旅游”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盛宴。

金海湾红树林景区开展的“2018疍家民俗文化节之收获节”集中展现了北海特有的疍家民俗系列文化,让游客体验独特的疍家风情。

老城景区引入“老街说”本土音乐秀演出,“老街邮局”试业,以老街主题融合展示销售北海特色地域风的明信片、文创旅游纪念品等,同时提供书写信函、盖纪念戳、信函收寄等多元化服务,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或是参与其中。

涠洲岛各景区以“欢度国庆,相约涠洲”为主题,在西角风情长廊、售票大厅、鳄鱼山景区及游客中心等景区景点开展国庆节日氛围布置,其中在西角码头运用元素布置,各景区游客中心门口悬挂及“欢度国庆”灯笼,鳄鱼山游客中心广场搭建具有涠洲岛特色的海洋造景,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华诞。

星岛湖景区举办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关圣大刀刀法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去游玩观赏。

激发旅游市场新活力

随着交通的不断完善,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进一步刺激了旅游市场的活力,拉动了游客量的攀升,各大酒店入住率大幅攀升,许多高端酒店更是一房难求。假日期间以家庭自驾出行为方式到周边地区游玩的客人增多,合浦小村故事、滨海生态园、闲云农家乐等游客纷至沓来,水果采摘、露天烧烤、解读农耕文化、吃正宗农家味等体验项目深受游客欢迎,气氛热烈,成为都市人亲近自然、增强家庭向心力的良好途径。

各景区高度重视景区管理秩序,着力保持景区环境干净整洁,对游客踩踏草地、乱扔垃圾、沙滩乱搭帐篷等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劝导。各景区(点)、游客服务中心安排了文明旅游志愿者负责游客引导服务,在Led电子屏播放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在各景区(点)游客中心显著位置摆放文明出游的海报、宣传册等资料,积极宣传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

主要做法重安全强服务,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市场安全秩序,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全面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利剑”专项整治行动和节前旅游安全检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

节日期间假日办加强各部门联合执法,铁腕打击非法快艇载客和非法“海上游”行为,加强假期旅游市场现场明查暗访,督促涉旅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坚持主要领导挂帅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实行24值班值守, 安全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主动向社会公布旅游监督投诉电话,确保值班人员24通信畅通,及时受理投诉和突发事件的接报工作。截止目前,旅游投诉中心共受理情况反映和旅游投诉共27 起,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其中旅行社3 起、旅游景区7 起、其他17 起,目前已经全部处理完毕。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案件,未出现重大负面涉旅舆情炒作,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

来源: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想要了解更多北海特价房的消息,请加微信gz3303707620。进入房天下官方微信,与购房者交流心得体验,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