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4年中国绿城第一期城建投资330多亿元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4-04-14 10:31

[摘要] 今年南宁市第一期城建计划初步安排城建项目投资330多亿元,5座跨江大桥和16座立交桥建设将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纳入旧城改造范围……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4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今年南宁市期城建计划初步安排城建项目投资330多亿元,5座跨江大桥和16座立交桥建设将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纳入旧城改造范围……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4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一期投330多亿推进重点项目

今年南宁期城建计划初步安排城建项目投资330多亿元,围绕五象新区、轨道交通、跨江桥梁、城市道路建设等多个方面,着重抓好南宁火车东站片区基础设施、轨道交通1、2号线、英华大桥等5座跨江大桥、凤凰岭-高速环路立交等16个立交桥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南宁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旧城改造也是今年城建的重点工作。2014年,南宁市要将棚户区改造纳入旧城改造范围加快推进,把全市旧居民区、旧厂区、旧城中村按大片区的理念进行整合,分期开发、滚动实施;建立棚户区改造激励机制,将城中村改造、危旧住宅片区项目纳入棚户区改造计划,享受棚户区改造优惠政策;建立征收成本审核机制,研究对列入旧改的工矿企业土地征收补偿办法,鼓励原土地使用权人签约搬迁。

以前所未有力度改善提升内河

南宁市将全面实施“中国绿城”提升工程,大力推行鲜花下地种植,提升竹溪大道等12条城市精品线路及城市立交桥的园林景观,建设滨水景观廊道和城市绿道,推进城区新增绿地工程,营造“四季鲜花”城市形象。

此外,南宁市还将深入开展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提升工程。今年的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世界体操锦标赛的工作要求,借服务世锦赛之机,着力改善和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内河“截污、清淤、净水、补水”四项重点工程,首先确保南湖、民歌湖、五象湖及竹排冲水系水质达标,确保完成2014年污水管网建设250公里。

新开工保障房16460套

开展系列民生工程也是今年城市建设的主要任务。据悉,今年,南宁市全面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新开工16460套(含城市棚户区改造3680户),基本建成18980套,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050户,分配入住8760套。

大力推进农民住宅建设管理办法和农村住宅推荐户型奖励办法。到2014年底,建成一批采用推荐户型建设的农村住宅及试点村屯。

此外,进一步提高管道燃气普及率,年内完成12座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建设,完成100个老旧小区管道天然气入户。

北海某开发商涉嫌携款潜逃(再续)

购房者最关注十大热点城市 北海被关注了?(图)

且买且珍惜 买这13种房子不如把钱放银行(组图)

房地产行业利润率下滑 开发商仍下重金为哪般?

北部湾广场"打扮"靓装 风貌提升改造渐"露头"(图)

资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