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海农民连续三年人均增收1000元

北海日报  2015-01-13 08:48

[摘要] 月11日上午,银海区福成镇宁海村百余农民顶着寒风搭建大棚。“现在外地菜商已经看着车里,盯着地里了!现在谁还躲在被窝里等发财?”亿盛果蔬大棚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小聪笑着对记者说,靠着 前期的支持和引导,短短几年间光他们的大棚蔬菜基地已达到3000多亩,农民一亩地高纯收入1.5万元,日子越过越好。

1月11日上午,银海区福成镇宁海村百余农民顶着寒风搭建大棚。“现在外地菜商已经看着车里,盯着地里了!现在谁还躲在被窝里等发财?”亿盛果蔬大棚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小聪笑着对记者说,靠着 前期的支持和引导,短短几年间光他们的大棚蔬菜基地已达到3000多亩,农民一亩地高纯收入1.5万元,日子越过越好。一项数据显示,2014年我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初步统计已达9310元,同比增长13%,连续3年实现农民人均增收1000元。

新的思路、新的种植品种、新的生产方式让农民走上致富路。

新的思路、新的种植品种、新的生产方式让农民走上致富路。

合浦县白沙镇源泉蔬菜种植合作社农户种植的辣椒获得丰收。

合浦县白沙镇源泉蔬菜种植合作社农户种植的辣椒获得丰收。

近年来,北海着力在变思路,变种植品种,变生产方式,通过特色产业引导、带动农户“思变”,以推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支点,走上一条增产增收的新路子。

银海区半数人口为农民,是广西主要的蔗糖产区之一。从2011年起,银海区每年从财政拿出不少于1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发展以大棚设施农业为重点的高效设施农业,投入近1000万元完善了宁海、古城和平阳等种植示范基地设施,形成区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联系单位包帮扶村,大棚农业建设纳入各镇、各单位年终考核的责任联动机制。到2014年,全区实现农业大棚种植面积1.3万亩,位居广西前列,产值达到9亿元,全区年增加收入4亿多元。而通过 引导,推广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新模式,合浦已成为闻名的豇豆主产区和集散地。从合浦县廉州镇冲口村委到石湾东江村短短6公里的路上,便有300余家农副产品代收点密集地沿路排开。每年4、5月来自各地的大卡车辗转于此收购豇豆发往各地。2014年合浦县冬春豇豆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夏秋种4万亩,为广西农产品单品种植规模之,每亩纯收入平均在8000元左右。

目前,全市已建立完善包括果蔬、罗汉松、合浦豇豆、夏橙为主的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30多个,建成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1处,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7处,广西乡村旅游区3处,广西星级农家乐17处,初步形成了为农民拓展多元的增收渠道。另一方面,我市还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市级以上 批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42家,涵盖种植、养殖、加工、流通、休闲观光等5大领域,带动农民8.5万户走产业化路子。到目前为止,我市已建立起农民专业合作社346家,比上年增加65家,出资总额52788万元,实有成员11606人,带动农户25945户,其中实行统一销售的合作社78个,统一销售农产品总值74844万元。

2014房地产互联网大会倒计时2天 精彩内容大曝光

三重服务护驾房天下"2015回家置业季"温暖起航

买房千万注意八个地段 一出手必定后悔一辈子

五种房子会让你越住越穷 支招让好运回归

一线城市退居"房价洼地"2015回家置业的N个理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