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广西对建设用地实行年度目标考核和动态管理

广西日报  2015-01-13 11:31

[摘要] 经自治区 同意,日前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印发《广西建设用地年度计划指标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自2015年1月1日起施行。1月12日,该厅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出台这一《办法》,目的是严控建设用地规模,进一步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

用地报批率不达标的收回指标

经自治区 同意,日前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印发《广西建设用地年度计划指标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自2015年1月1日起施行。1月12日,该厅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出台这一《办法》,目的是严控建设用地规模,进一步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

《办法》对建设用地实行年度目标考核和动态管理,在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指标和新增建设占用耕地指标不得突破的前提下,鼓励多使用未利用地指标,用地报批率不达标的收回指标。要求6月30日前使用年度计划指标的用地报批率达到40%,否则将收回当年下达给所在市10%的年度计划指标;8月31日前用地报批率要达到80%,否则将收回5%年度计划指标;9月30日前完成所下达年度计划指标的用地报批,否则剩余指标一律收回。

《办法》 强调,对近5年平均供地率小于60%的市、县,除国家、自治区重点项目和民生保障项目外,暂停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直至供地率达到60%以上。

记者了解到,《办法》还对建设用地计划实施分类管理,即自治区重点项目用地计划指标由自治区掌握管理;自治区下达各市、自治区农垦局计划指标,必须优先用于不属于自治区负责保障的具备用地报批条件且涉及占用耕地的,在数量、质量上能够落实“占补平衡”的重点建设项目;城市重点新区切块指标用于保障新区的城市基础设施、公益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自治区调控指标用于保障自治区党委、 重大决策部署所增补的重点项目、农民住宅建设、保障性住房、自治区重点骨干路网项目和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基地标准厂房集中建设、低丘缓坡开发利用等土地管理改革创新试点;自治区奖励指标用于奖励在计划管理、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土地执法检查、土地管理改革创新等方面成效突出,并较好完成土地管理绩效指标的市。

南宁发布2014年度物业"红黑"榜 你家物业上榜了吗

春节出游去哪里?去东北滑雪 到东南亚包机游

2014年北海市住房公积金覆盖率超过80%

北海市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即将全面启动

春运期间北海火车站的动车将为15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