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寓楼突发大火50多人被困 18辆电动车被烧毁(图)

广西新闻网  2015-01-14 09:33

[摘要] 1月13日凌晨,南宁市明秀路北四巷49号雅阁公寓突发大火,50多人被困各个楼层,消防官兵及时救出全部被困人员,但在火灾中,还是有18辆电动车被烧毁,3人不同程度烧伤,且目前均未脱离生命危险。据悉,火灾疑为电动车充电不慎引发,同时“烧出”了火灾现场诸多火灾隐患。

这起火灾的“凶手”又是充电的电驴

事发南宁市明秀路北四巷一公寓楼,50多人被困,3人受伤送医院抢救

18辆电动车被烧毁,疑为电动车充电不慎引发火灾

消防员扑救大火。

消防员扑救大火。

18辆电动车被烧毁。 

18辆电动车被烧毁。

1月13日凌晨,南宁市明秀路北四巷49号雅阁公寓突发大火,50多人被困各个楼层,消防官兵及时救出全部被困人员,但在火灾中,还是有18辆电动车被烧毁,3人不同程度烧伤,且目前均未脱离生命危险。据悉,火灾疑为电动车充电不慎引发,同时“烧出”了火灾现场诸多火灾隐患。

深夜火灾

公寓一楼成火海

雅阁公寓共有十层,有30多户人家租住。平时,租户都将电动车停在一楼,并在此充电。1月13日凌晨1时50分左右,一楼一辆电动车突然起火,并往周边蔓延,火势越来越大,冒出滚滚浓烟。没多久,停在一楼的十几辆电动车都燃起了大火,俨然成了一片火海。

火灾发生时,该公寓的住户大多处在熟睡阶段,其中几人被浓烟呛醒后,立即往楼顶逃生,并高喊“着火了!”以警示其他住户逃生。住户汤先生租住在七楼,他听到其他住户的呼喊后,忙叫醒女朋友,并将毛巾浸湿,捂着口鼻。两人冲出房门,只见楼道漆黑一片,且弥漫着呛人的黑烟。汤先生立即掏出手机照明,并小心翼翼地逃到公寓楼顶天台。不久,住在较高楼层的30多人安全逃到天台,在大声呼救的同时,还拨打电话报警。

住在低楼层的一些住户发现火情较晚,本想冲出房门逃生,但发现房门已被大火烤得发热或房外满是火光,不得不躲在各自房间的窗口旁,用衣物捂着口鼻求救。据悉,火灾中有50多名住户被困公寓内。

紧急救援

消防救出50多人

南宁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派出8辆消防车和40多名官兵赶赴现场,并迅速疏散了附近居民。消防员在现场发现,起火公寓一楼的铁门反锁,里面蹿起两三米高的火苗。在迅速联系供电部门切断起火公寓电源后,消防员出水灭火。

使用工具破拆开一楼铁门,一组消防员进入楼内灭火的同时,另一组负责搜救的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在楼内逐层逐户搜救。消防员从一楼一房间救出一名满身漆黑且被烧伤的妇女,又从二楼救出一名被烧伤的昏迷女子。在一至三楼,又救出8名被困人员,并将四楼至十楼的被困住户疏散到天台。

经过一个多努力,消防部门将大火彻底扑灭,这才将天台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初步调查

疑为充电不慎引发

记者了解到,这起大火烧毁了18辆电动车和两台冰柜,还造成3名女子受重伤,过火面积约30平方米。谈及起火原因,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住户称,房东在一楼铺设线路,为租户的电动车充电,但数量根本不够,一些住户只好从各自住处乱拉电线到一楼,为电动车充电。该住户怀疑,火灾系电动车充电不慎引发。对此,消防人员也表示,初步调查后,确认火灾系电动车充电不慎引发。

谈及伤者伤情,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主治医生介绍称,3名伤者分别吸入大量有毒烟雾,造成呼吸道损伤,且均被大火烧伤,其中为严重的是一名51岁的女子——烧伤面积占全身的37%。目前,3名伤者正在抢救中,均未脱离生命危险。

参与救援的消防员称,这起大火还烧出了诸多火灾隐患:一是事发巷子很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他们不得不铺设一两百米的水带到火场救火,耽误了宝贵时间;二是被困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不足,有的被困人员不知道用浸湿的毛巾捂住口鼻,结果吸入大量有毒烟雾,造成呼吸道损伤;三是电动车在疏散通道停放和充电十分危险,一旦楼梯间起火,会直接封锁逃生通道,导致楼上人员被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