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北海市农村金融改革全面启动

北海日报  作者:黄娴  2015-01-15 00:00

[摘要] 《北海市全面推进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实施方案》近日出台。记者从中了解到,从上月起,我市农村金融改革全面启动。通过改革,形成与“三农”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农村金融体系,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加快推进我市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北海市全面推进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实施方案》近日出台。记者从中了解到,从上月起,我市农村金融改革全面启动。通过改革,形成与“三农”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农村金融体系,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加快推进我市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此次改革围绕建立面向“三农”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现代金融体系目标,遵循“多方联动、市场取向、政策扶持、广泛覆盖”的原则,统筹推进农村金融组织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大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力度,形成持续深入推动农村金融改革的强大合力和长效机制。到2017年,初步建成农村金融生态优质区、金融运行安全区;到2020年,全市农村金融组织体系基本完善,服务功能日益健全,支农效率明显提高,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农村金融发展的政策支持体系基本建立,农村金融供求矛盾得到有效缓解,建成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现代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据了解,在改革中,我市将加大对“三农”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支持农业经营方式创新。结合农业产业特点,在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集中地区,建立“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主办行制度”,选择经营规模大的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由农行三农事业部、邮储行和农信社分别“领养”一个,在充分管控风险的基础上,探索提供全套金融服务,并积极推动农村存货、订单农业等抵(质)押担保试点。

与此同时,鼓励各金融机构逐年加大现代化农业信贷投放力度,重点支持农业科技进步、现代种业、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等现代农业项目和高科技农业项目。加大对农田水利、粮糖高产创建、畜禽水产品标准化养殖、种养业良种生产等经营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促进节水农业、循环农业和生态友好型农业发展。

五种房子会让你越住越穷 专家支招让好运回归

买房千万注意八个地段 一出手必定后悔一辈子

北海市农村金融改革全面启动

回家置业别犹豫 1月24日北海房天下看房团特惠等你

桂林荣膺年度“佳国内旅游城市”等两项大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