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海市委召开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座谈会

北海日报  作者:扶建邦  2015-01-17 08:57

[摘要] 1月15日上午,北海市委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部分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对即将召开的中共北海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1月15日上午,北海市委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部分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对即将召开的中共北海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市发改委、教育局、工信委、财政局、环保局、住建局、城管局、规划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局、商务局、文化局、旅游局、北海工业园区、北海出口加工区、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铁山港工业区等17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对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小东感谢大家实事求是发表了充分的意见。他说,即将召开的市委十届五次全会,谋划如何适应新常态、应对新常态,继续把北海的事情办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北海在多年快速发展后进入了新的关键时期,面对新情况新问题,集中大家的智慧,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酝酿,认真谋划,能使我们的决策更加符合中央的精神和自治区的部署,切合北海的实际,用这一科学的方法保证决策的科学。

王小东指出,总结工作,不是为了满足虚荣心,不是为了躺在成绩簿上沾沾自喜,而是为了找出规律,找出北海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赢来“风景这边独好”的必然性,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坚持下去。2014年,北海在和、全区一样遇到很大困难的情况下,成为广西14个市中地区生产总值完成年初目标、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城市,在多年高速增长的情况下,仍然余势不减,不仅没有被打回原形,而且一直傲立潮头,无论是纵向与自己比,还是横向与全区其他城市比、与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比,差距大幅缩小,排位明显上升,仅财政收入一项,零头就等于2008年的全年,整整多了100亿元。总结工作,就要从这一现象中,既说清楚“发生了什么”,同时找到“为什么”的答案。

王小东指出,北海的发展得益于中央实施的区域发展重大决策,得益于自治区支持北部湾发展的“三优先”和“双核驱动”战略,得益于全市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具体来说,北海在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中,遵循了城市经济发展的规律,发挥了北海的比较优势,毫不动摇、持之以恒地抓住产业不放,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之举、有效之策,凝聚北海人民的人心和力量,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把事干成,从根本上破解了城市内生力不足、产业和文化支撑不够的症结。

王小东指出,谋划2015年的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新常态的丰富内涵,它决不只是一个新概念、新词汇,而是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科学判断。要认真研究,吃透新常态下出台的各项决策和政策,熟悉新的“游戏规则”,对北海的经济运行做到心中有数,积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王小东说,市委确定2015年的工作目标,本着积极稳妥的原则,一方面要体现自治区提出有条件的地方能快不慢的要求,不辜负中央和自治区对北海发展的期待;另一方面要稳妥,有现实支撑,充分考虑各种有利和不利的因素。一句话,面对新的形势,决不能消极保守,没有积极有为的心态,就会错失机遇。机遇归根到底是客观的,能否发挥主观能动性抓住机遇,这是对每个领导干部水平和能力的检验。

王小东强调,路在脚下,事在人为,事业是人干出来的,关键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北海的经济社会进入了发展快车道,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事实,并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氛围和政治生态。在新常态下完成这一“跳起来能够得着”的目标,首先要有勇于进取的精神,越是困难越要有斗志;同时对目标任务要做到心中有数,用脑用心思考和研究问题,比如北海的“三产”比例低于平均水平,如何把差距当成动力,努力的空间在哪里?比如北海铁路运输的产值如何实事求是纳入统计?比如如何使中小企业提质增量,实现“小企业铺天盖地”?各级各部门领导不仅要发现和提出问题,同时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王小东说,面对新常态,各级各部门领导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继续秉承“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的理念,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一块干,相信年底一定能够交出一份让上级认可、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蔡中平、彭鸣达、谢向阳参加座谈会。

姚业芬:网络营销对楼盘宣传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乐苗凯:网络营销是房地产发展的必然趋势

首届“喜洋洋”杯候鸟行乒乓球比赛1月15日欢乐开幕

全新电商交易平台 更加有利于房地产的发展

周亮:北海将延续大力度促销的趋势 去库存为主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