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系列利好促台商 广西实现增资扩产

中国新闻网  2015-01-19 00:00

[摘要] 与台湾往来热络的广西壮族自治区,2014年全区新增台资项目48个;新增合同台资额9.01亿美元,增长10.6%。2014年1—11月,桂台进出口贸易总额达8.95亿美元,同比增长91.3%。

与台湾往来热络的广西壮族自治区,2014年全区新增台资项目48个;新增合同台资额9.01亿美元,增长10.6%。2014年1—11月,桂台进出口贸易总额达8.95亿美元,同比增长91.3%。

据广西自治区台办16日介绍,截至目前,广西累计批准台商 1607项,合同台资额94.08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50.24亿美元,一大批台资企业在广西实现增资扩产,“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海上丝绸之路”、“珠江—西江经济带”、“高铁时代”等一系列重大利好,使广西成为台商关注的热点。

广西台办主任刘侃介绍,建兴、冠捷、富士康等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的 制造企业成为广西重要出口企业;台资企业在桂林建设的3A级以上景区占据半壁江山;乐满地、世外桃源、愚自乐园及玉林市云天宫等成为广西重要旅游景点;水产养殖业、有机农业、观光农业等现代农业崭露头角。

“来往多了、有了了解,就有共同的话题、共同的议题,经营领域就打开了”,刘侃表示,桂台有识之士看好桂台产业合作这出好戏,目前广西已初步形成电子信息、饮料食品、建筑建材、百货零售、机械制造、车用配件、旅游等台资 产业链。

据介绍,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连续举办十届,连续六年由自治区官员率大型经贸文化参访团赴台,成为桂台拓展交流合作重要的平台。中国—东盟博览会连续四年设台湾精品展,为台湾商品进军东盟市场打通陆上海上通道。

不但官方密切交流合作,桂台民间自发交流也同样频繁。2014年广西共接待来桂旅游台胞80多万人次,台胞成为广西入境游客的重要来源;同时广西有64303人次赴台,同比增长83.48%,其中探亲、居留、定居等4308人次。

梧州成国家深化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

广西南宁市环境空气质量去年 稳居前列

原定的"安置房"如今成商品房 价格涨高购房者不满

老旧小区没停车位 路边公益停车位何时戴"安全帽"

2014年广西进出口总值2491.1亿 东盟仍是"好伙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