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20年全区14个城市开通高铁 柳州可直达13个城市

柳州日报  2015-01-19 11:37

[摘要] 1月16日从市铁航办获悉,柳州百姓梦寐以求的柳肇铁路建设2013年8月已通过立项审批,《新建柳州至梧州铁路项目建议书》去年也获得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前期审批工作更是获得突破性进展:今年即可实现开工!此外,柳州火车站改造项目工程也有望今年动工。

1月16日从市铁航办获悉,柳州百姓梦寐以求的柳肇铁路建设2013年8月已通过立项审批,《新建柳州至梧州铁路项目建议书》去年也获得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前期审批工作更是获得突破性进展:今年即可实现开工!此外,柳州火车站改造项目工程也有望今年动工。

据了解,柳州至梧州铁路(柳肇铁路柳梧段)线路起自柳州,经来宾市象州县、贵港市平南县、至梧州南站与南宁至广州铁路相接,共设有进德、马坪、象州、大樟、大鹏、平南北、蒙江、双峰、梧州南、梧州等车站,新建正线全长233公里。铁路等级为国铁Ⅰ级,正线数目为双线,速度目标值160公里/。本项目是川、渝、黔、桂地区与珠江三角洲地区之间铁路货运的主通道,是客货共线的干线铁路。

目前,柳州到广州只有一趟动车组列车,预计春运后会增加至两三趟。根据自治区文件,到2020年全区14个城市都开通高铁,届时柳州可同步实现动车其他13个城市。柳肇铁路也是柳州至广东省广州市的铁路客运专线,开通后将使柳州和广东的经济往来更为密切。

柳州火车站现有站房约2万平方米,设施、景观和环境无法满足城市发展需要。柳州火车站将拆除现有站房,原址重建新站房。新站房包括地下一层、地上两层,总高度为46.6米,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改造后,该站每年可发送旅客1437万人次,每日途经列车147对,新站房可同时容纳4500人进站候车。

去年北海利用外资3.79亿美元 同比增长近五成

北海市出台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新规

租期到不搬走还一住12年 男子出租屋内开窗洗澡煤气中毒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仅两城上涨 地产大佬非法吸存近44亿

北海:整治学校周边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