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本周话题:北海楼市出新政 小区业主将“老有所依”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蔡文秋  2015-01-26 00:00

[摘要] 近日,北海市出台《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新建小区要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小区业主“老有所依”在不久的未来将成为可能。

房天下讯  近日,北海市出台《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新建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小区业主“老有所依”在不久的未来将成为可能。

作为宜居养老城市,近年来,北海吸引越来越多的各地人士前来购房养老。在许多大中城市的购房者心中,北海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风光旖旎的滨海风光、空气中高含量的负氧离子、四季温暖如春的亚热带季风气候等都是他们选择来北海定居的缘由。然而,北海毕竟只是个四五线的小城市,无论在城市基础设施方面,还是在小区配套方面都还有待完善;尤其在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方面,北海现有的许多小区还很缺乏,这已然是许多在北海养老的候鸟一族们的一大缺憾。《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的推出无疑为解决购房者们心中痛疾送上了“良药”。

老有所依

》》》楼市新政:新老小区必须标配养老服务设施

按照《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北海市不断加强城市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在制定城市总体规划时,必须按照人均用地面积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分区分级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凡新建城区和新建居住(小)区,必须按标准要求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凡具备条件的老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小)区无养老服务设施或现有设施未达到标准的,要限期开辟养老服务设施。

》》》城市建设:2015年全市完成120个农村幸福院建设

《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重视和发展农村养老服务。除了改造健全农村五保供养机构功能外,争取将40%的乡镇敬老院、农村幸福院建设成为集供养、寄养、社区照料、居家养老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福利中心。同时结合农村社区建设,建设日间照料中心、托老所、老年活动站等互助性养老服务设施。近期,我市将着力增建农村幸福院,在合浦完成58个农村幸福院建设的基础上,在2015年度全市完成120个农村幸福院建设,使40%的村委拥有幸福院。

》》》业主声音:“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让我们更有归属感

针对此次楼市新政的推出,北海房天下特别采访了北海各大楼盘的部分业主和部门网友,超九成的小区业主对北海推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的举措表示称赞,网友们对新建楼盘很是期待。

采访中,小区业主张女士激动地说到:“我来北海买房就是为了养老的,说实话,我和我家那口对北海的养老设施是有点失望的。这下可好了,北海终于在养老方面下财力物力了。相信以后这儿会让我们更有归属感。”诸如张女士这样的小区业主还很多。

当一个城市的老龄人口比例越来越大的时候,城市所负荷的压力也随之越来越大,解决养老方方面面的问题已经迫在眉睫。我们期待北海《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的推进会给这个城市的老龄人带来更多的福音,会有更多的人爱上珠城。

银行家们达沃斯说了啥:货币已宽松 结构改革赶紧

房地产REITs或上半年重启 试点对象确定面临尴尬

地方两会适应经济增速新常态 从实际出发辩证下药

万科事业合伙人累计增持10次 耗资44亿浮盈近20亿

潘石屹称面对互联网八成房企有压力 拟二次转型试水O2O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