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大铁路货运发送站防城港站已经完成改造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者孙妮 曾令瑶 黄雄  2015-01-26 09:11

[摘要] 1月23日,记者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防城港火车站站场电气化改造工程已经完工并开通使用,广西大的货运发送火车站——防城港站,年运输能力将首次突破5000万吨。

1月23日,记者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防城港火车站站场电气化改造工程已经完工并开通使用,广西大的货运发送火车站——防城港站,年运输能力将首次突破5000万吨。

据介绍,2009年,广西沿海的北海港、钦州港、防城港三港有效整合成“北部湾港”,吞吐量首次达到一亿吨,之后年吞吐量逐年增加,2015年吞吐量将超过3亿吨。南宁铁路局沿海铁路公司承担着北部湾港口2/3的货物发运量。其中,作为南宁铁路局沿海铁路公司大的货运发送站,防城港车站每天接发列车高达70多列,2014年货物发送量达3561.9万吨,占南宁铁路局货物发送量的四分之一。

站改前,防城港车站使用半自动闭塞设备,接发列车到发线路仅9条,而且受设备和线路交叉影响,该站的接发列车能力已接近饱和,满足不了港口运输需求。2014年11月7日,该站开始进行站场电气化改造工程,经过70多天的施工,车站全面完成扩能改造。

站改后,车站共有15条接发列车到发线路和2条机车整备线路、140个轨道区段,年运输能力将突破5000万吨。车站采用了目前比较先进的管理系统,南宁、黎塘方向火车可以通过钦防高铁线,实现电力机车牵引货物列车防城港站。

银行家们达沃斯说了啥:货币已宽松 结构改革赶紧

房地产REITs或上半年重启 试点对象确定面临尴尬

地方两会适应经济增速新常态 从实际出发辩证下药

万科事业合伙人累计增持10次 耗资44亿浮盈近20亿

潘石屹称面对互联网八成房企有压力 拟二次转型试水O2O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