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积极保障民生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中新广西网  作者:陈燕  2015-01-28 00:00

[摘要] 广西自治区主席陈武27日在政府工作报告表示,2014年,广西积极保障民生补短板,社会事业得到新发展。公共财政支出更多地向基层和民生倾斜,重点解决教育、扶贫、就业、社保领域的突出问题,民生支出占比提高到77.1%。

广西自治区主席陈武27日在政府工作报告表示,2014年,广西积极保障民生补短板,社会事业得到新发展。公共财政支出更多地向基层和民生倾斜,重点解决教育、扶贫、就业、社保领域的突出问题,民生支出占比提高到77.1%。

2014年,广西扎实推进教育振兴“双千计划”“八大工程”,新建各级各类学校201所,改扩建学校6885所,新增学位24.7万个,新增教师1.5万人,解决39.29万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保障142.46万农村留守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实现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县县全覆盖、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免学费全覆盖。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47.7%。创新工作方式和机制,实施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扶贫,减少贫困人口96万。解决了352.2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796座。城镇新增就业47.7万人,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74.86万人次。

与此同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医保等社会保险待遇水平提高,社会救助制度进一步健全。加强基层建设,圆满完成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提高县及县以下公务员津补贴标准。保障性住房新开工20.16万套、基本建成11.92万套,其中完成棚户区改造10.62万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6.74万户。新农合覆盖面达99.03%。公共医疗卫生、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落实单独两孩政策。成功举办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

去年,广西还深入推进“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2%,城市环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率达95,6%,主要河流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93.1%,近岸海域水质保持稳定。桂林、环环江喀斯特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1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全面完成。安全生产、信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络安全、反恐处突、缉毒禁毒、边境防控、社区矫正、普法教育、水库移民安置等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广西新设金融机构高获千万补助 两项目全额补贴

回家过年八大怕 发正我中枪了

1月29日冷空气来袭 广西将降温降雨开启湿冷模式

中行2015年展望 曹远征:房地产或迎来历史拐点

不动产登记确定初步方案 多套房是否该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