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疑遭他人落户 房门被追债人喷漆

南国今报  作者:梁卫  2015-02-09 00:00

[摘要] 2月5日上午,柳州市雅儒路293号雅儒花园廖先生的家门,遭追债人喷了油漆,并留下“欠债还钱”等大字。然而,廖及家属并未欠有外债。他怀疑,有人将户籍迁入其房产名下,致使他家“背黑锅”。

疑遭他人落户 房门被追债人喷漆

警方称事情已解决,业主称没有解决

疑遭他人落户 房门被追债人喷漆

疑遭他人落户 房门被追债人喷漆

廖先生家的外墙上,被人用油漆喷上“欠债还钱”等大字,房门的锁芯,被人塞了牙签,已无法正常使用。

2月5日上午,柳州市雅儒路293号雅儒花园廖先生的家门,遭追债人喷了油漆,并留下“欠债还钱”等大字。然而,廖及家属并未欠有外债。他怀疑,有人将户籍迁入其房产名下,致使他家“背黑锅”。

房门被人喷油漆

昨日上午,廖告诉记者,3日晚上10时许,他在雅儒花园1栋家中听到有人敲门,便询问来意。对方说找“姓韦的”,还称韦姓男子欠了他们的钱,要求还钱。廖通过猫眼看到,对方共来了五六人,他想家里并无韦姓人员,以为对方是敲诈或骗子,便没再理会。

不料,对方大骂,随即猛踢房门,廖遂报警。民警赶来时,几名男子已离开。民警了解情况后建议,如对方再来,廖一是与警方联系;二是问对方是否找错门了。

5日清晨6时许,邻居告知,廖家大门被人喷了油漆。廖出门一看,墙上写满了字。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廖家外墙上写着“杀你全家”、“欠债还钱”等大字,大门锁芯也被塞进牙签和喷上油漆,已无法使用。

疑被他人占户籍

5日上午事发后,廖到黄村派出所报案。

廖告诉记者,当天去报警时,民警告知,有人已在2月4日报了警,称该处住房被人喷了油漆,这名报警人叫“韦香武”。然而,喷油漆事件是次日才发生的事。

廖还称,他请求民警让他查看了“韦香武”的身份信息,却发现该男子户籍所在地址,与廖家房产地址是同一处。相关信息还显示,“韦香武”一家五口从2004年9月就将户籍迁入该房产名下。廖特地将这些信息记在手机备忘录中。

“我们家住了近20年的房子,怎么被别人占了10年户籍却不知情?这‘韦香武’是否和之前追债人提及的‘姓韦的’为同一人?”廖疑惑不已。

6日上午,廖来到柳州市房产管理局查询,发现该房产实为廖的母亲所有。记者通过廖提供的相关材料看到,该处房产为1997年12月购买。

廖还谈到,因考虑到不方便等因素,他们一家人的户籍还留在东台路44号,并未迁入雅儒花园,“若不是追债人找上门来,我们一直以为这房子户籍为空呢!”

派出所称“闹乌龙”

记者了解到,在柳州市,房产所有人被他人占户籍的事并非没有发生过。

去年5月,梁先生为方便孩子上学,在箭盘路买了一套二手房。当他打算把户口迁入时,却发现该户籍被他人占用,这事连原房主也不知情。经箭盘派出所民警详细调查,原来,该区域原是某单位宿舍,在单位集体落户时,因人员太多,导致操作失误,曾留下员工户籍信息未及时更改。而这名占用户籍的该单位员工,虽然户籍落在此套房产上,但并没有房产证

昨日下午,黄村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廖家的遭遇,经了解发现是误会,原因是报案当事人看错了韦某户籍登记地址,并非与当事人房产地址为同一处位置,仅是一个数字或符号的差别,而且,此事也获得当事人理解,事情已经解决。但具体是何差别,该负责人并未说明。至于追债人是否也将地址看错,该负责人称“并不清楚”。

记者再次向廖及其家属求证,是否承认看错“韦香武”户籍地址时,廖等人否认了,称此事并未解决。廖称,他和家人都十分谨慎处理此事,对有用信息均作了备忘。接下来,他们将继续通过相关途径,找到证据证明户籍是被他人恶意占用的。

现在,廖担心的,还是追债公司人员前来找麻烦,“原本债务并非我家所欠,却受到如此拖累,希望早点真相大白。”

房东以违约为由扣租户抵押金遭追讨 租户称未欠租

北海:老街越来越有看头 居民越越来受惠

南宁市博览会主题公园等四大公园年内建成并开放

一售楼部及多间铺面被泼油漆 事发南宁新阳路(图)

全城新 2月08日北海热销楼盘报价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