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返乡农民工建设生态乡村热情高涨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作者:孟振兴 通讯员 温玉梅  2015-02-14 00:00

[摘要] “我感觉我们村还少个垃圾池,建议在村东头的山脚下建一个。”“我家去年盖房子还剩下2000多块砖头,砖头可以先用我们家的。”近日,在上林县三里镇韦寺村返乡务工人员座谈会上,农民工兄弟们侃侃而谈,为生态乡村建设出智出力。

“我感觉我们村还少个垃圾池,建议在村东头的山脚下建一个。”“我家去年盖房子还剩下2000多块砖头,砖头可以先用我们家的。”近日,在上林县三里镇韦寺村返乡务工人员座谈会上,农民工兄弟们侃侃而谈,为生态乡村建设出智出力。

在广东等地务工多年的村民韦黄富告诉记者,他在村委会组建的“韦寺村呗侬QQ群”里看到老家开展“生态乡村”建设的消息,就找来同村的工友一起商量,看能为家乡建设做点什么。韦黄富不仅带头捐资,还常常把QQ群里发布的各种信息转发到自己的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里,为上林旅游造声势:“我的家乡就是美,大家都来上林玩!”

“上林县约有外出务工人员12.5万人,多数为青壮年。他们像韦黄富一样积极支持‘生态乡村’建设,迫切希望改变家乡的生态环境。”上林县委副书记黄秋娣介绍说,上林县乡村办等相关部门因势利导,通过网络平台、手机短信等方式,主动向外出务工人员宣传家乡建设成果,组织和鼓励他们建言献策、投工投劳,使之成为该县“生态乡村”建设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该县外出务工人员建设“生态乡村”的热情持续高涨。镇圩瑶族乡排岜屯的返乡农民工在瑶族“寨老”的带领下开展大扫除、参加文艺宣传队演出,身体力行支持“生态乡村”建设。

春节人休息理财不能停 理财预期率再降

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出台 其明确利率下限打七折

降准难成楼市强心剂 供求关系决定后市走势

广西2013年公路亏损1.7亿 高速路通行费涨价遭诟病

贵阳至南宁高铁拟2015年底开建 设计350公里时速(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