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将新建13个更高水平综合示范村(图)

南宁晚报  作者:吴福大  2015-02-15 11:54

[摘要] 2月11日至14日,记者随2015年南宁全市重大项目现场会的参会代表,考察了横县、宾阳、上林、马山、武鸣、隆安六县的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示范新农村建设、标准厂房建设等情况,感受去年以来,六县在上述项目建设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2月11日至14日,记者随2015年南宁全市重大项目现场会的参会代表,考察了横县、宾阳、上林、马山、武鸣、隆安六县的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示范新农村建设、标准厂房建设等情况,感受去年以来,六县在上述项目建设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靓丽的隆安新村

靓丽的隆安新村

综合示范村

新建13个更高水平新村

建设综合示范村是南宁市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南宁市提出,从2013年9月起到2014年底,用一年多的时间,在全市12个县区打造12个辐射带动作用强的综合示范村,现在这些示范新村都建设完毕了,建得如何呢?

宾阳县古辣镇刘村村委水丽村流水潺潺,翠竹环村,经过改造建设的新村,融桑蚕产业于村,布旅游产业于美,一个“稻荷飘香、桑蚕化丝、古院乡风、水竹相映”的新农村出现在大家面前;依山傍水、四面环山的上林县鼓鸣寨,是一个古村落,这个在原地重新修建起来的村落,散发着浓浓的乡土气息,这个养生旅游度假基地将于今年5月开门迎客;隆安县那桐镇定江村定点屯综合示范村统一风格的建筑,万亩香蕉产业园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游客纷至沓来。

“依托现有的资源,打造示范新村,各地均与产业相结合,走可持续发展之路。”马山县县长张自英觉得,看了这些新农村,也学到了经验,综合示范村就是要有乡村的特色,不能搞成豪华城市版,乡村就要有自然的味道,注重生态,适合群众的生活,人为刻意去改造只能适得其反。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宁市将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在去年已建成12个综合示范村的基础上,今年将新建13个更高档次、更高水平的综合示范村。

旅游名县

众多旅游景点年内开放

连续几天,大家边走边看,马山、上林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的打造让人眼前一亮,很多参会者都意识到,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原来就是在我们自己身边。

上林县金莲湖综合旅游风景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发展方向是以佛教文化为中心,把景区打造成具有浓厚东盟风情的综合旅游景区;计划总投资30亿元的上林县云里湖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也正在建设中,计划2017年建成;马山县弄拉生态自然保护区,“五一”期间将对外开放,但目前已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建成后的弄拉景区将成为南宁乃至广西大的祈福文化和休闲风光摄影、运动养生的旅游目的地。

“好的经验就在我们身边。”上林县县委书记韦志鹏说,看了马山等地的旅游项目的打造,感觉上林的旅游特色还不明显,景区绿化彩化还不上档次,上林要真正依托自身资源,保护好生态,凸显特色,成为市民休闲旅游好去处。

据悉,今年南宁将加快推进上林县、马山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大力发展健康休闲旅游,努力创建中国佳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随着综合示范村、打造的旅游项目相继完成,年内南宁市民将有更多的休闲旅游好去处。

标准厂房

筑巢式建厂房引来“金凤凰”

谁拥有标准厂房优势,谁就能抢占发展先机。为更好地推动工业赶超跨越发展,南宁市委、市政府去年提出今年3月底前在全市各县区开发区完成新建18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目标。

目前,各县工业园区内的标准厂房建设正火热进行中,纷纷引来“金凤凰”,很多企业已经和园区管委会签约项目进驻协议。武鸣县目前已经完成标准厂房主体工程建设面积10.2万平方米,“边建设边招商”,强达“绿色印刷”产业园标准厂房已有6家印花企业签约进驻。城南工业园一期标准厂房已有10多家企业前来对接、洽谈,其中4家企业已达成进驻意向。

南宁市工信委主任陈世平说,筑巢式建设标准厂房,根据工业园区各自的产业定位,边招商边建设,纷纷引来“金凤凰”,将极力推动县域经济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宁市在批标准厂房建设完毕验收后,仍将安排第二批标准厂房的建设。

任志强:2015年或再降息房价回升至少需9个月

住建部村镇司司长:城镇人口比例14年降了6%

8.5折房贷利率春节前重现京沪 很难成市场风向标

建设部:中国4000万棚户区家庭改善居住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