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欠垃圾费 积下百吨垃圾

南国今报  作者:辜丽娜  2015-02-16 10:08

[摘要] 近日,不少网友通过“今天地图”手机APP定位,投诉柳州市城中区河东经济开发区因业主欠缴垃圾费,导致垃圾堆积成山、卫生状况堪忧(本报2月9日7版曾报道)。昨日,城中区环卫所了解情况后,将收费争议暂时搁置一边,派出环卫工和垃圾清运车辆加班加点,共运走100多吨垃圾,在节前还居民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相关部门紧急协商,70多人清走百余吨垃圾

河东经济开发区终于可以过个干净年

近日,不少网友通过“今天地图”手机APP定位,投诉柳州市城中区河东经济开发区因业主欠缴垃圾费,导致垃圾堆积成山、卫生状况堪忧(本报2月9日7版曾报道)。昨日,城中区环卫所了解情况后,将收费争议暂时搁置一边,派出环卫工和垃圾清运车辆加班加点,共运走100多吨垃圾,在节前还居民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垃圾山节前终于被搬走

昨日上午9时许,柳州下起了雨,而城中区环卫所50多名环卫工人和河东街道、社区20多名工作人员,冒雨赶往河东经济开发区。在一处垃圾堆旁,工人们已经开始干活,经过雨水冲刷,垃圾堆污水四溢污染了路面,恶臭也迎面而来。而环卫工们顾不了这么多,站到了盖住脚面的垃圾堆中,用手将垃圾一袋袋往垃圾清运车上扔。“环卫所的工人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都有自己对应的保洁路面,现在只能动员他们加班加点,这种天气再不清走垃圾,垃圾会加速发酵腐烂。”环卫所副所长聂晨说。

据河东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1月1日开始,河东经济开发区物业公司已将小区垃圾清运的工作转包给环卫所,1月10日城中环卫所正式接管小区垃圾清运的工作。“垃圾费收不上来,2600多户只收了700户,其中有200户还是街道办和社区一家家去做工作才收上来的。”聂晨说,不但垃圾费收不上来,此前环卫所曾投放了100个垃圾桶到开发区,谁知有些业主嫌垃圾桶摆在自家铺面附近“不卫生”,于是随意挪动垃圾桶,有些垃圾桶甚至被挪动到桂中市场,无奈,环卫所只好又撤出了这一批垃圾桶。

城中区环卫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法》相关规定,城市生活垃圾的治理,实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谁产生、谁依法负责的原则,为单位及居民收运和处理生活垃圾应为有偿服务。而从昨日上午9时30分到下午5时30分,经过几乎8个的连续作业,环卫工共清走100多吨垃圾(包括桂中大道延长线的沿街垃圾)。

不缴费也会被处罚

据河东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为解决垃圾清运问题,今年1月9日,街道办、社区、环卫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还一起召开了协调会,而城中区环卫所表示,第二天环卫所就对开发区内的垃圾堆进行了一次清理,当时共清走十几吨垃圾。然而,事后垃圾费收费率仍然非常低,垃圾清运工作仍得不到部分居民的支持,于是垃圾愈积愈多,到昨日清理时垃圾堆已达到十多处。

而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单位和个人未按规定缴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由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不改正的,对单位可处以应交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3倍以下且不超过3万元的罚款,对个人可处以应交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3倍以下且不超过1000元的罚款。

河东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城中区政府虽帮忙清走垃圾,但按目前状况,如果绝大多数人还是拒不缴纳垃圾费,小区垃圾清运仍是问题,不久又将会被垃圾“围城”。因此,还是希望广大居民自觉行动起来,尽快缴纳垃圾费,使小区的卫生管理走上规范道路。据悉,下一步,城中区河东街道、河东经济开发区所属的文博社区将配合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尽快拿出小区环境卫生的长效管理方案,采取入户做思想工作及借助法律途径等多种方法,发动和号召更多的居民缴纳垃圾费。

南宁机场新增火车票代售点 可凭证件购买车票

春节7天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登高踏青赏花看书法 青秀山春节活动精彩纷呈(图)

三千海20套特价房源引爆新春 推出一天成交一套(图)

话题:岁末年初 北海楼市首付分期现象越演越烈(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