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融安大将:"生态乡村"催旺"生态产业"

广西日报   2015-02-25 11:27

[摘要] “生态好,金桔价钱就好,今年过上丰收年了啵”2月13日,融安县大将镇东潭村大潭屯果农覃定枫说,如今屯里人开上了小车,住上了金桔洋房,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生态好,金桔价钱就好,今年过上丰收年了啵”2月13日,融安县大将镇东潭村大潭屯果农覃定枫说,如今屯里人开上了小车,住上了金桔洋房,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融安县大将镇是金桔之乡。该乡利用“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契机,通过技术培训、百姓宣讲、文艺汇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生态乡村”活动的目标和意义,引导群众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发展金桔、杉木、草珊瑚等特色生态产业。

该镇结合实际,将东潭村大潭屯、太江村坡迈屯列为垃圾综合治理示范点,大将社区拉龙屯、东潭村东阳屯作为清洁家园示范点,古云十一屯、富乐村富乐园作为清洁田园示范点,通过示范点的带动作用,推动全镇“生态乡村”建设。该镇将“清洁家园”的功夫用在硬化屯内道路、修建排水沟、绿化带,修建花圃上;在“清洁田园”中,在田园田间地头修建一批农药瓶等废弃物收集池,硬化田园道路,推广田园清洁技术等工作上下工夫;为保护“清洁水源”,该镇竖起保护饮用水源的标志牌、警示牌,设置饮用水源保护栏,组织12艘垃圾清理船对浪溪江上的漂浮物进行打捞。

大潭屯群众自主投工投劳,硬化屯内道路;向上级争取20万元扶持资金,实施屯内亮化工程,安装了33盏太阳能路灯;屯里制定卫生公约、规范保洁制度、实行卫生评比,开展“门前三包”。大潭屯前后300多的良田,全部种上了金桔,屯前浪溪河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已完成码头、竹林观光道路建设,荣膺自治区三星农家乐示范点。

25日广西大部都是多云天气 26日-28日将降雨降温(图)

2015年北海将继续安排200万元帮扶解困

任志强:今年可能再降一次息 楼市比去年要好

发改委罚银行15.85亿元 企业年减负可达400亿

房企业绩不佳年终奖多数缩水 节后薪酬或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