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多部门联合治理海景大道"假日乱象"

北海晚报  作者:麦月  2015-02-28 14:21

[摘要] 每逢节假日,海景大道沙滩便成了燃放烟花、孔明灯的“圣地”。2月26日晚,海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公安、边防、食药监、安监、街道办等部门,对海景大道上乱摆乱卖进行整治,并对燃放烟花、孔明灯的群众进行劝阻。

烟花炮竹乱响 “孔明灯”半空飘荡

多部门联合治理海景大道“假日乱象”

每逢节假日,海景大道沙滩便成了燃放烟花、孔明灯的“圣地”。2月26日晚,海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公安、边防、食药监、安监、街道办等部门,对海景大道上乱摆乱卖进行整治,并对燃放烟花、孔明灯的群众进行劝阻。

当晚8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海景大道看到,伴随着“砰砰”声的炸响,烟花在半空中绚丽绽放,伴随着星星点点在空中飘荡的孔明灯,燃放者对着天空的“美景”手舞足蹈。执法人员对多名准备燃放孔明灯的群众进行劝阻,并解释相关的法律法规。

记者发现,当晚还有一些摊贩在海景大道上摆卖孔明灯,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将孔明灯进行了没收处理。

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近年来,燃放“孔明灯”已引发了多起火灾事故。早在2009年,市政府就发布了北政布〔2009〕83号《北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范围内禁止非法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通告》。通告里明确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禁止非法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而且,公安机关发现燃放“孔明灯”的现象,要坚决制止,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公安消防部门、林业主管部门等有关执法部门对因燃放“孔明灯”引发火灾的,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森林防火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罚;对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海城区政府已在海景大道多处悬挂“北岸海滩未经批准严禁在沙滩上烧烤、燃放烟花炮竹”、“禁止非法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禁止擅自占用沙滩摆摊设点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等标语,呼吁广大市民共同携手爱护这一片海滩。同时,执法人员也将对在海景大道上摆卖烟花、烧烤、小吃的摊点进行整治,从源头治理海景大道的乱象。

南宁今年将继续深化"中国水城"建设(图)

统一不动产登记簿证引出一串热门话题

房地产税渐行渐近 小产权房不予登记(图)

广西计划三年内新建旅游厕所1200座

不动产登记:楼市长效机制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