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明和五一火车票开售 余票尚充足未出现抢票高峰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陈枫  2015-03-05 00:00

[摘要] 正月十五还没到来,铁路部门又传出关于“五一”小长假的消息:“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已经通过电话和互联网渠道发售。年都还没过完,柳州市民就得赶紧规划下一个小长假的出行了。

正月十五还没到来,铁路部门又传出关于“五一”小长假的消息:“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已经通过电话和互联网渠道发售。年都还没过完,柳州市民就得赶紧规划下一个小长假的出行了。

去年年底,铁路部门把火车票的长预售期从20天调整为60天,并一直使用到现在。长达两个月的超长预售期,让人们一时还难以适应。这不,正月十五元宵节还没到,“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已经可以买了。

昨日下午4时,记者登录12306网站,此时已经可以查询到5月1日从柳州发出的车次和余票信息。从网站提供的余票情况看,4月30日和5月1日柳州站发往各方向的余票比较充足,没有出现抢票现象。不过部分车次已有旅客“捷足先登”,比如5月1日当天上午发往南宁的动车票已经卖掉不少。

而早在2月4日,“清明”小长假的车票也已经开售,不过提前60天就计划好行程的人不多,目前清明期间还是有充足余票。

铁路业内人士预测,根据往年的经验,由于“清明”、“五一”假期时间较短,一般放假前一天下午和假期首日将是出行高峰期,热门方向以区内及动车能到达的邻省城市为主。

另外,据南宁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元宵节将至,过完正月十五将迎来学生旅客出行高峰。预计5日至8日这段时间将出现学生返校、外出务工和元宵探亲三流叠加,选择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一定要预留充足的到站乘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南广铁路3月4日起14趟动车重联运行 满足旅客出行

广西区内通高铁县份增至11个 将市市通高铁

我在现场有话说 房天下点评楼盘赢现金炫酷来袭(图)

2015做一个幸福的人 找新娘买婚房参加看房团(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