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日南北温差15℃9日南部仍有雨雾 冷空气影响广西(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阮萃  2015-03-09 09:33

[摘要]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8日,广西出现了南北两重天的现象。北部的天气是潮湿阴冷,而东南部的天气却像夏天一般。未来几天天气如何?阴雨天何时是尽头?

8日南北温差15℃ 9日南部仍有雨雾

9日开始,又有新的冷空气影响我区

点击查看图片

3月8日,南宁阴雨绵绵,南湖公园在雨雾中显得十分美丽。记者 邹财麟摄

由于雾大,邕江北岸和邕江大桥,难以看清全貌。记者 唐辉吉摄

由于雾大,邕江北岸和邕江大桥,难以看清全貌。记者 唐辉吉摄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8日,广西出现了南北两重天的现象。北部的天气是潮湿阴冷,而东南部的天气却像夏天一般。未来几天天气如何?阴雨天何时是尽头?

8日下午,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国忠介绍,目前整个广西的高温度相差较大,桂东北的高温度在10℃左右,而桂南和沿海,像钦北防、玉林、梧州这一带气温则达到了20~25℃。其中温度高出现在灵山,达到了26.8℃,北的气温跟南的气温大差距达到15℃以上。

造成南北温差较大的原因是,从7日晚上开始,影响广西的冷空气出现了一个间歇期,而中南部一带开始转南风,再加上从海上吹来潮湿的暖空气,所以就出现了南北两重天的差异。此外,环江、南丹、武宣、玉林、南宁城区、横县等11个县市出现平流雾,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占据10席。各地气象部门发布了大雾的预警信号。

潮湿的天气,不仅让衣服难干,地板也湿滑起来,这样的天气让人想起可怕的回南天。据了解,玉林出现了回南天,不少市民家里的墙壁开始“冒汗”了。气象专家提醒,9日早上,南部仍然会有南风天,所以南部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关好南面的门窗,到了9日晚上这种天气才会有所缓解。

未来几天天气如何?刘国忠说,冷空气歇息一天后,又开始向我区不断猛扑。预计,从9日开始,它又将影响广西,之后在11日、12日,再有一股冷空气补充影响,我区的气温在这个基础上还要下降。届时,北部的地面温度比较低,下降幅度在2~4℃;中南部地区由于地面温度比较高,降温幅度比较大,大概在4~6℃。

气象部门提醒,潮湿阴雨的天气,对我区的影响主要有两方面:一个是雨雾天气,能见度低,会对交通安全造成影响,要注意交通安全;另一个主要是在农业方面,由于现在已经是春耕生产时期了,阴雨寡照天气会对我区农作物的生长造成一定的影响,提醒农民朋友要做好农作物的护理。

●具体预报:

9日,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东北局部有中雨。

10日,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

南宁市:9日,小雨,有雾,东北风1~2级,低气温11℃,高气温15℃。

广西铁路10年大建设大发展纪实 刻上"广西速度"(图)

老街竟然难觅垃圾桶 游客无奈携着垃圾游(图)

元宵节北海空气质量指数达二级空气质量

北海取得创建文明城市"入场券"

"五一"假期火车票开订了 有出游打算的市民快行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