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区海岸线垃圾监测点落户北海

北海日报  作者:高怡  2015-03-11 00:00

[摘要] 日前,北海红树林关爱与发展研究会志愿者共38人来到党江镇沙冲村针鱼敦海滩,这是中国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网项目在北海开展的首次海岸线清理及监测活动。据了解,该监测项目期在全国包括天津、上海、深圳等地设立共12个监测点,广西区的海岸线垃圾监测点落户北海。

日前,北海红树林关爱与发展研究会志愿者共38人来到党江镇沙冲村针鱼敦海滩,这是中国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网项目在北海开展的首次海岸线清理及监测活动。据了解,该监测项目期在包括天津、上海、深圳等地设立共12个监测点,广西区的海岸线垃圾监测点落户北海市,为监管海漂垃圾、呵护北海市海洋生态系统提供充足、翔实的基础研究数据。

据了解,中国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网项目由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与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发起,2014年11月份启动。主要目的为凝聚社会力量,动员公众参与海岸线清理与监测,教育公众提高对海洋垃圾问题严重性的认识,并利用收集的数据信息促使在个人、国家及区域层面采取积极的态度来减少海洋垃圾,加强海洋环境的保护。这是我国首次对海漂垃圾进行科研性、系统性地监测、研究,项目期在中国设立了12个监测点,我市红树林关爱与发展研究会做了大量的前期基础工作,通过实地走访,选择了适合进行垃圾碎片调查的海滩,并积极申报,终通过监测点招募,承接了该项目。该监测计划在2015年每个单月月底的前后一周进行监测,选择大潮日的低潮时段,定期、定时统计调查海滩的垃圾种类、数量和来源,清理海岸线海滩垃圾。

北海红树林关爱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长友向记者介绍,清理海滩及监测活动从方案设计、监测工具到海洋垃圾收集与分类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国际规范,垃圾分类收集甚至到2.5厘米,而收集到的数据将被填至数量分类表、重量分类表、汇总表中,终与国际社会共享中国海岸线海滩垃圾调查监测成果。

北海红树林关爱与发展研究会会员赵连石是我国著名的野生动植物保护专家,谈起北海的红树林及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他颇有心得,北海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财富,海洋生态系统多样化特点十分明显,独特的地貌和自然条件是北海被选中成为监测点的重要原因之一。阳光、空气、沙滩、海水,是北海开展旅游度假的优势,而海岸线则集中了这些优势。通过科学监测建立起的海漂垃圾“大数据”,使得海洋生态保护能够做到有迹可循,未来,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将海岸线保护、海洋保护根植入价值体系,教育大家树立起海岸线保护理念,共同携手,呵护我们的海洋生态系统。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个城市该降房价(图)

2015年买房黑名单 中国12座鬼城您不能不知道(图)

买房子一定要这样还款 一为你省下10几万(图)

购房者发言权 中国首届房地产口碑榜即将发布(图)

江西庐山一烂尾20余年别墅成羊圈(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