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老支书的新房动工了(图)

北海日报  作者:扶建邦  2015-03-24 00:00

[摘要] 2月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东来到海城区高德街道开江村委莲塘村,看望慰问1973年入党、先后担任过村会计、村委副主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老党员黄建兰。

3月18日,对于黄建兰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天,他新建的房子终于破土动工了。

当天,黄建兰老两口比平时都起得早,把杂物收拾得干干净净,等着新房动工。

8时18分,施工队进入后,挖掘机按照施工图纸,正式开挖地基。黄建兰看着这场景,眼眶感到一阵阵湿润。

“我做梦都想建新房,这一梦想终于成真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黄建兰激动地对记者说。

北海:老支书的新房动工了(图)

 施工队正忙碌地为老支书黄建兰新房。 扶建邦 摄

建兰新房的故事还得从春节前的一次慰问说起。

2月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东来到海城区高德街道开江村委莲塘村,看望慰问1973年入党、先后担任过村会计、村委副主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老党员黄建兰

现年70岁的黄建兰担任村干部长达18年,一直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深受群众爱戴。1994年离任后,仍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主动参与“生态乡村”建设,帮助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新农合、新农保等工作。慰问中,王小东称赞黄建兰保持了党员的本色。他说,基层工作离不开这些老党员,他们经验足、威信高,对基层组织建设贡献大,党组织要更加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解决他们生活实际困难。

看到黄建兰家周边的房子,全是一幢幢崭新的楼房,他家低矮破旧的老房子显得特别显眼。王小东对黄建兰说,你为党奉献几十年,村里人都住上楼房,你还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我们于心不安,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帮你圆这个梦,让你一家住上新房子。他对老支书说,这事就这么定了,你选个好日子,大家帮助你,争取春节后就动工。

老支书的房子建于1972年,因为墙基问题,门窗都被白蚁咬坏了。每年一到台风季节,遇到风雨,老房子就渗水,补也没有用,已经成了危房。要建新房,对于年老多病的黄建兰与老伴来说,是一件想都不敢想的事。

王小东当即表示个人带头捐1000元,并希望大家一起都捐点钱,为老支书做点实事。他深情地说,经济发展了,我们不能忘记这些甘于奉献、生活上还有困难的老党员,要让他们分享到经济发展的成果,切实体会到社会的发展,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对他们的关心,就是对好人的关心、对社会正能量的弘扬。

老支书建新房的事定下来后,海城区区委以及街道办、工业园区立即组织领导干部踊跃捐款,并联系施工队伍,选好日子,开工建设。

高德街道办工委书记廖明说,黄建兰是开江村的老支书、也是老党员。从村支书岗位退下来后,在村里带头搞计生,特别是在工业园区发展建设过程中,他带头签字、带头动员群众支持园区征地拆迁工作。

按设计要求,在拆除旧房基础上建设一栋占地80平方米,建筑面积220平方米的两层半楼房,3月8日动工拆旧房。房屋建设资金除自己筹备一小部分,大部分由捐款和政府、相关企业出资。3月18日挖基础,3月24日开始正式砌砖,到目前为止,各项建房准备工作已经落实。

建兰高兴地对记者说,等房子建好后,还要请你们一起来拍照。

违规胶囊房遇资金链断裂 中介收百万房租后跑路

长沙新增北海高铁 比以往可省2

邕宁区:践行"马上就办"推进清房工作

钦州:民房起火充电宝惹祸?(图)

公积金买房首付要降 住房公积金7种用途你必须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